三国时期,那些有名的女性最后结局如何?

2019-09-23 15:01:27 首页

  冷兵器时代三国,是男性追逐名利,驰骋沙场的时代,而作为诞生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的女性,会为逐鹿群雄的三国添加怎样的一抹色彩?又会是怎样的结局在等待着她们?

image.png

  首先要说的肯定是貂蝉,貂蝉是王允养女,董卓篡汉期间,王允把貂蝉先献给吕布,而后又献给董卓,一招连环计使得吕布和董卓互相猜疑,最后王允顺水推舟说服吕布杀了董卓,而之后吕布在白门楼被曹操围困,兵败后貂蝉也不知所踪。关于貂蝉的生死也有好多版本,但是作为政治的牺牲品,想必也难得善终。

  其次是孙尚香孙权之妹,刘备糜夫人和甘夫人相继去世后,周瑜献计把孙尚香嫁给刘备,然而刘备已年过半百,面对一个平时喜爱舞刀弄剑的孙尚香,本就是政治婚姻,利益放在第一位,又怎么可能幸福。刘备入川去攻打刘璋,孙尚香差不多就是守活寡,之后回到江东。刘备在白帝城临终后,孙尚香也在江东投河自尽,孙尚香的死不是对刘备有感情,而是给自己悲惨的命运画上一个句号吧。

image.png

  再其次是大小乔,大乔孙策之妻,一次孙策在外狩猎,被许贡的门客暗箭射伤,不久后便不治而亡,年仅二十六岁。小乔乃周瑜之妻,周瑜拜东吴大都督,诸葛亮三气而亡,周瑜发丧之时,诸葛亮前来吊唁,这可气坏了江东群臣,但小乔却说诸葛亮和大都督确实是英雄相惜,有泪无声叫泣,有声无泪叫嚎,声泪俱下才叫哭我看诸葛先生是真哭。周瑜刚死,江东根基不稳,这也侧面的表现了小乔的的大局观和见识之广,但是这样一个战乱的年代,大小乔终究也是早早守寡,结局可悲。

  南有二乔,北有甄宓,甄宓原是袁绍的儿子袁熙之妻,曹操剿灭辽东的时候把甄宓许给了曹丕,甄宓既漂亮又有才华,但是曹丕的才华更偏向政治权位,属于浪漫型的甄宓反而和曹植互相仰慕,公元220年十月汉献帝让位给曹丕,并将两个女儿许配他,在这之后甄宓的抱怨更甚,次年的六月,曹丕赐死甄宓,埋在了建业城。

  相比这些被多施笔墨却有着可悲命运的女人们,有一位的结局却截然不同,曹节曹操之女,也是作为政治婚姻被许配给汉献帝,昔日曹公进九锡,今朝魏王欲受禅。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时代已经过去,三足鼎立,汉献帝也就没有了利用价值。也辛亏是曹节以死相逼,曹操觉得弄死汉献帝就如同碾死一只蚂蚁,这才没有痛下杀手。曹操死后,曹丕逼汉献帝让位,并武力威胁向曹节索要玺印,曹节将玉玺掷于栏板之下,玉玺险些摔坏,曹节愤怒,高喊“老天有眼,绝不让你长久。”曹丕无奈只得将汉献帝废为山阳公。

  废为山阳公的汉献帝日渐消沉,曹节知道丈夫粗同医道,又劝丈夫采摘草药,悬壶济世,在今天的百家岩上稷山亭内还刻有山阳公行医图,就这样汉献帝不仅没死,反而活了五十多岁,所以说曹节护着丈夫,保全家庭,又能在汉献帝消沉的时候鼓励丈夫,这样一个有大勇大志的女人,怎能不得到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