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到底有多硬气 看看这首类型的诗就知道了

2019-10-17 14:53:03 首页

  明朝到底有多硬气,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漫漫历史长河之中许多个朝代组成了当今的历史长河,在这个过程当中,除了唐朝宋朝,大清朝估计就数明朝最被人熟悉了吧。可是它似乎不像是唐朝那样被人称赞,好像好多人都说这个朝代很不好 ,记得当时上课的时候学到,军机处也就是现在的特务就是在明朝出现的吧,真的是很让人头疼啊,也没有好的一些评价 。

  这个王朝可以说是管理特别严格,他的皇帝统治者比任何一代君王都要疑心重,对底下的大臣都要严查,是为了显示自己的统治有多么好,对上层人士也是要求很严格。相信大家在各个电视剧中也对这个朝代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它的监督体制,比如说太监们组合的特种部队,皇上身边很厉害的武士锦衣卫,想想电视剧里描述的情节都能够脑补一下当时人们的恐惧,真正的伴随君王就像是伴随大老虎。

image.png

  不过在古代那个时候并没有像现在一样的义务教学。由于这个情况,所以导致大部分平民都不认识字,没有文化,这样一来,掌握权力的就是上层人员。也就是说,如果说哪一个上层人士被抓了把柄,或者说是被诬陷了身边的人或者家族的人都会帮衬着他能够说上一些话。不过说起明朝的制度的话,跟它形成很大差异的就是宋朝了。为什么要这样说?因为在宋王朝,他实行的制度或者说是政策都是累积贫弱,拿着贫民百姓的钱去谈判,但是对它的评价确实不错的。这真的要谢谢他当代的皇上留下的命令不能杀文化人,所以才在宋朝的话。才会有那么多人不要命的给皇上提意见,因为本来也就不能杀他们。想想都是平民老百姓,又不会认识字,更不会议论什么,那自然对这个朝代的评价就只有那些文化人能够传递下去了,对他们的宽容,所以他们都觉着这个朝代是很好的。但是真实情况怎么样?或许只有最底层的人才知道吧。

  不过回归主题大明朝真的算是很硬气了,那个时候可算是要什么有什么,军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从来没听说过它像宋朝一样还跟人家一议和,每个朝代都会打架,记得在明朝的时候,最有名的就是有一代皇帝曾经被人胁迫,但是为了大明朝的命运,整个朝廷立即就推出了他的兄弟成为新一任皇上,根本就不会给敌人任何一点儿机会,这个就好像很好的东西不愿意留给别人一样,关系好的分分。

image.png

  还有京城被李自成攻陷,按常理来说的话,全国上下都应该互助皇上因为他的性命是全天下最珍贵的,让他逃跑之后兴许还有卷土重来的希望,或许能够得到一定的复兴,或者是能够灭掉对面,可是大家都没有这样做,皇上并没有害怕也并没有逃跑。只是自己去拿了一根绳子自己就随国家去了,这样说来,他是随国家去了的,也算是这么多皇上当中的第一个。

  皇上将主要城市,首都准备移到别的地方,这个就相当于我们现在的首都转移到了北京,对于不是太平年代的王朝是随时有可能接受北方牧民的攻击的,由于这样的原因,北边确实听安分,不吵不闹了很长时间,也很服从皇帝说的话,皇上这次迁移看来是对的,既然皇上这么重视自己的国家,那他下面的老百姓肯定也是很爱戴他的,喜欢听他的一些话,当游牧人攻击,老百姓也都有这个朝代的强硬,拿起锄头什么的准备战斗,没有给这个朝代丢脸,已经很有骨气了,当后来亡国了可是但凡是明朝遗留下来的人都会相方设法复兴王朝,下一代君主也是会很强的,毕竟有这些人的辅助,即使是剩余少部分人在战斗他们也不屈服依然到最后,也算是沿袭了明朝的硬气。

image.png

  想不到的是,在大明朝晚年的时候,有一个类型的诗竟然发展到了极致,就是绝命诗,一听这个名字,估计大家也都知道,沿袭了明朝的骨气和硬气,一个统治者怎么领导的国家,它从上到下都会有他的气质,一直是延绵不断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