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世民的位置换成李建成会怎么样 他能开创李世民的功绩呢

2019-10-19 14:11:11 首页

  如果李建成当上皇帝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国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亦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我国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的王朝,而我们今天要来和大家说一说的就是大唐王朝的李世民。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李世民的皇位是通过非正当手段夺来的,本来这个皇位是他大哥李建成的,是他发动了玄武门之变,杀死了他的大哥李建成和他的弟弟李元吉,最后逼迫李渊得来的。当然这也怪李渊不好,因为大唐的半壁江山都是李世民打下来的,而且在起兵之前李渊曾经答应过李世民,一旦将来自己成了皇帝,那么一定立李世民为太子,但是最后李渊还是食言了。

  虽然李世民不是一个好弟弟,也不是一个好儿子,但是他是一个好皇帝,他在位的二十三年,使大唐发展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百姓们安居乐业,创下了贞观之治。而且使大唐的威名传播到世界各地,很多小国家在当时都臣服于大唐,给大唐纳贡,李世民更被尊称为天可汗

image.png

  虽然说历史没有假设,但是如果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当时继位的不是李世民而是李建成的话,他有可能会把大唐发展成后来的局面吗?李建成在史书上的名声不太好,当然谁让他失败了呢?因为历史是由胜者去书写的。其实李建成并不是一个昏庸的人,不然李渊也不会立他为太子了,当时李建成手下还是有一批能人的,比如我们熟悉的魏征。但是李建成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缺点导致他最后失败了,就是他的心肠不够硬,当时很多人曾经劝他杀掉李世民,但是他始终犹豫不决,最后让李世民先动了手,导致他命丧玄武门。

  如果当时李建成能够顺利继位的话,他的处境也是不妙的,因为当时李世民的势力非常大,可以说是堪比皇帝了,而且当时北方的突厥还时来骚扰,可以说是内忧外患,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我想李建成处理起来也会十分麻烦,关键当时李建成手下的能人志士是要比李世民少得多的,即使他坐上了皇位也很难确保李世民不造反,李世民在军中的威信是很高的,加上他身边的谋士武将众多,一旦他起兵,可以说李建成是毫无胜算的。

  当然李世民之所以能够创下贞观之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胸大,他连魏征这样的人都能接受,如果此事换到李建成的身上的话,我想他一定做不到的。所以说李建成继位的话,大唐肯定不会发展到那么繁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