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藐大骂诸葛亮,被刘禅直接砍头

2019-10-21 15:55:38 首页

  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中,有一个时期不得不提,这个时期是我国历史上一个很重要的过渡时期。这个时期对上承接了东汉,对下还开西晋,这个时期就是很多人都不陌生的三国时期。三国人才辈出,他们的诸多事迹也成为了后世的佳话。还有有不少人是通过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认识的三国,大家对《三国演义》中塑造的人物很是喜爱,其中人气较高的就要数“诸葛孔明”,也就是诸葛亮了。

image.png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世人也称他为卧龙先生。诸葛亮具有旷世之才,是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诸葛亮在隆中隐居时,刘备放下身份,三次拜访诸葛亮的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后来诸葛亮被刘备的诚意打动,做了蜀汉政权的丞相。事实证明刘备的选择是没有错的,刘备在诸葛亮的辅佐下,势力发展得非常迅速,短短数年就足以和曹操孙权抗衡。诸葛亮在蜀国的地位是很高的,在诸葛亮死后有一个人大骂他,还被刘禅砍了头。

image.png

  这个人叫做李藐,他不仅骂了诸葛亮,他还骂过刘备。刘藐出生贫寒,之前效力于刘璋的麾下。刘备用计设计刘璋,拿到了刘璋的益州之后,李藐对于刘备的做法十分不满。他认为刘备是用了小人之计取胜,做事不够光明磊落,违背了道义,甚至还公然站出来指责刘备。刘备当时为了大局着想,想要尽快地拉拢人心,于是就对李藐的话一笑而过。之后刘备还去拜访李藐,想要劝服李藐归降,为自己所用。李藐被刘备的诚意感动,就加入了刘备的阵营。

  李藐和诸葛亮都是蜀汉的军师,难免会出现意见有分歧的时候。诸葛亮数次进行北伐战争,都受到了李藐的阻止。李藐觉得北伐战争耗时伤财,会破坏蜀国的根基,只会让蜀国遭受损失。李藐认为蜀国应该修生养息,逐渐提高军事能力,不应该主动出击。但是诸葛亮却没有听取李藐的意见,他依旧坚持自己的看法,进行了北伐战争。诸葛亮也因此得罪了李藐,被李藐怀恨在心。后来北伐战争一直没有取得好成绩,诸葛亮复兴汉室的愿望也一直没有实现。诸葛亮也在遗憾中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诸葛亮在北伐战争中去世的消息传回蜀国后,蜀国失去了一位得力干将,到处都充满着悲伤的氛围。但是李藐不仅不悲伤,他还哈哈大笑,指责诸葛亮北伐的行为,还想要削了诸葛亮的爵位。刘禅知道此事后怒不可遏,立马就下令斩了李藐的脑袋。要知道诸葛亮可是刘备托孤之人,还是蜀国的大功臣,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侮辱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