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竟然是最水的将领?为什么这么说韩信?

2019-11-08 18:16:13 首页

  在历史长河中,韩信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真实的韩信是什么样的吗?

  并不是这样的哟,韩信从最开始的时候行军作战都在秉承着一种思想,那种思想叫以弱胜强,以少胜多。在真正的华夏历史上能够做到这一点,并且持久地做到这一点呢,好像除了韩信之外再也没有其他人了。

image.png

  事件回顾

  事实上,指望这韩信,真正意义上和项羽硬对硬的话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相比较而言,项羽的武力值非常高,更要命的是项羽所率领的军队非常的能战斗。

  而我们常说的以弱胜强,往往指的是韩信站在弱势的一方,通过计谋、通过手段,把强势的那一方击溃了。相比较而言,韩信帮助刘邦击败项羽就是典型的以弱胜强,而这样的以弱胜强并不是一般将领能够做到的。

image.png

  在真实的历史情况之下,亥下之战从来不是经典,经典之役在于十面埋伏,而十面埋伏之所以经典是因为这场战役韩信谋划了整整三年。

  我们通常说围棋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棋子之一,为什么呢?因为围棋讲究的是一个势,而这种势往往是你走出一步之后需要考虑未来五步在哪落子。真正的围棋大师走出一步之后,考虑的是二十步之后是怎样变化的?相比较而言,如果把韩信安排在围棋上面的话,那么韩信每走一步考虑的都是三年之后会怎样?

image.png

  没错,这就是事实

  我们可以随随便便地问一位高级将领,如果你想在三年之后达到某种成就的话,你这三年里面应该怎样做?他肯定脑子一团懵?打仗吗?不就是打完这一场仗接着打下一场仗吗?为什么要考虑那么久远?

  这就是韩信和其他将领的区别,韩信从最开始行军作战就需要做到一点,那就是他每走出来的一步,需要对应着三年之后的哪一步,他所做的每一个小步,都是为了三年之后的那一个大步。

image.png

  一个人在三年的时间里面指挥行军作战,成功过也失败过,但总是没有偏离自己之前的步骤,并且最终大结局的时候赢得非常漂亮,这就是韩信的超人智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