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为什么会亵渎女娲?纣王不知道女娲的身份吗?

2019-11-19 22:49:44 首页

  纣王为什么会连女娲是谁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在主导?

  《封神演义》的开篇就是纣王去女娲宫进香,但是却对女娲的神像产生了亵渎的心思还写了一首诗,这才导致后面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然而这件事情却让人实在是想不通,纣王又不是刚刚登基,为什么在上位长达七年之后才要去女娲宫进香,之前的七年为什么不去?而且纣王居然连女娲是谁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image.png

  封神榜中的武王伐纣,最开始的开端就是因为纣王在女娲宫上香。但是却在女娲宫里留下了亵渎女娲的诗词,被下凡的女娲看到了,于是大怒的女娲就打算让这个昏庸的君主,就派了三只妖怪来加速了殷商的灭亡。但是我们今天不说妲己他们。而是纣王。

  其实这也不能全怪纣王,要知道纣王身为当时的王者。登基七年了竟然不还知道女娲娘娘。还跟大臣们讲到女娲是谁有何德何能,让本王去驱车去给她上香。无知的纣王可以说当时完全就是沉浸在美色中忘却自以。所以这也就是导致他在看到女娲之后写下那样的亵渎神明的诗词。

  还有一个关键性的人物就是商容商朝末期纣王的礼乐大臣,著名贤者爱国人士。他因为不满纣王的暴政,想用礼乐教化纣王可是多次尝试下来都没有成功,于是他就向纣王提出了去女娲宫为商朝祈福上香。其实不难看出商容这个人已经对纣王失去了信心。但是想要反他必须有个正当的理由才行啊。于是就上演了这出女娲宫上香的话剧。如果纣王没有让他失望,竟然真的是昏庸到连女娲娘娘都敢冒犯。

  当时能唯一压制纣王的闻太师也不再朝廷,不然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那就不好意思了,所谓人在做天在看。于是阐教这边得到了女娲娘娘的法旨,真正意义上的讨伐就算是拉开了序幕。从整个事件来看的话这个叫商容的人们也很有可能是阐教这边的人。而纣王上香事件恐怕也是阐教导演的一场为推翻纣王的话剧而已吧。

  纣王七年,春二月,忽报到朝歌,反了北海七十二路诸侯袁福通等。太师闻仲奉敕征北。

  在三月十五女娲娘娘诞辰的前一天,三月十四日,宰相商容上奏折,对纣王说道,明日乃是三月十五,是女娲娘娘的诞辰,陛下该去女娲宫进香。

  纣王问曰:“女娲有何功德,需要朕这万乘之尊去给她进香?”

  于是,商容便把女娲娘娘的功德大肆渲染了一番,说女娲娘娘是上古神女,生有圣德,当时共工怒触不周山,导致天塌地陷,于是女娲娘娘采五色石补天,有功于百姓。所以,百姓建庙供奉她。

  纣王听后,便答应去给女娲进香。

  正是去给女娲进香,让纣王看到了女娲圣像的美貌,因此题了一首淫诗,于是,便惹怒女娲娘娘派出轩辕坟三妖来祸害商朝江山。便拉开了商朝灭亡的序幕。

  但让人疑惑的是,此刻是纣王七年春三月,证明纣王已经坐上了王位七年,但在商容说起女娲娘娘的功德之时,他完全懵了,根本就不知道女娲娘娘是干什么的。

  所以,这就证明,纣王被手底下这一群大臣给蒙蔽了,除了商容之外,根本就没人告诉纣王,他应该去给女娲进香。

image.png

  七年啊,整整七年纣王都不知道去给女娲进香,但女娲可是年年生日,是谁在阻挠纣王去给女娲进香?这最可疑的人,便是商容以及和商容站到一派的人。

  为何,首先来分析,商容是当朝宰相,位高权重,最重要的是,商容对纣王有拥立之功。

  当时,纣王的爹,也就是帝乙在御花园游玩,忽然飞云阁塌了一梁,寿王也就是后来的纣王托梁换柱,所以,商容、赵梅伯等上奏立寿王为太子。当帝乙死了之后,纣王就顺利坐上了王位。

  在纣王七年春二月,北海袁福通反了。此时,太师闻仲才带领大军去讨伐。

  在纣王坐上王位的七年间,商容都没有奏请纣王让他去女娲宫进香,偏偏闻仲走了,商容立马就上奏了。而纣王到了女娲宫就出事了,假如闻仲在,以闻仲在纣王心中的威信,他绝对不敢题诗。

  商容对女娲娘娘如此尊重,那么纣王坐上王位的前七年他在干什么?他并没有让纣王去女娲宫进香。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疑惑,纣王坐上王位的前七年,朝中有太师闻仲,还有王叔比干、箕子、微子等人,凭商容能阻挠纣王进香吗?

  首先来看,闻仲是截教三代弟子,他上面有通天教主,而截教万仙来朝,区区一个女娲娘娘还真不会被闻仲放到眼里。

image.png

  所以,闻仲不会阻挠纣王去给女娲进香,但也不会支持纣王去给女娲进香,可以说闻仲就是个中立派,纣王爱去不去,所以,他根本就不会提出去给女娲进香。

  再说朝中的王叔比干、箕子微子等人,虽然他们属于商朝的皇族,但他们也不会提议让纣王去进香。

  以前小刘分析过,纣王不知道女娲是干什么的,跟纣王的爹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纣王的爹去给女娲进香,那么纣王一定会知道女娲娘娘是干什么的,但纣王不知道,因此,纣王的爹很显然也没去给女娲进香。

  纣王的爹没去给女娲进香,但商朝依然很强盛,所以,国家的强盛,跟去祭拜女娲娘娘没什么直接的关系,只要是个好皇帝,就有能力让百姓安居乐业,国泰民安。

  纣王的爹是个好皇帝,虽然没去给女娲进香,但也没得罪她。所以,比干等人也不会提议纣王去给女娲进香,因为有纣王他爹这个例子,不去给女娲进香也没什么关系,反倒去给女娲进香还要劳师动众,劳民伤财。

  但纣王就不一样了,去了就看到女娲貌美,便题了淫诗。

  纣王坐上王位七年,他最害怕的闻仲,还有皇族中人都没提议他去女娲宫进香,商容自然也不会提,而其他的大臣也不敢提,因为商容、梅伯、赵启他们三人是商朝一股很大的势力,无人敢违逆他们。

  商容七年都没提让纣王去进香,七年之后忽然就提出去进香了。

image.png

  试想,如果纣王坐上王位的第一年,商容就让纣王去进香,而此刻闻仲在朝歌。

  纣王纵然看到女娲貌美,他有色心也没色胆,只能将冲动的激情埋藏在心底。

  如果纣王连着七年都去给女娲进香,这见得次数多了,再漂亮的人也没什么激情了,况且这又是得不到的女娲圣像,纣王一定没什么激情,更不会去题什么淫诗。

  到那个时候,就算闻仲去北海平叛,纣王也不会题诗。因为他已经习惯了。

  但是,如果第一次见女娲娘娘,她国色天姿的容貌一定会给纣王惊艳和激情澎湃的感觉,而闻仲又不在身边,纣王没有了约束,这才能很好的将色心和色胆都完全的释放出来。

  而商容也能很好的摆脱嫌疑,因为在他的口中,女娲娘娘成了补天对人类有大功德的上古神女,祭祀女娲娘娘能保佑风调雨顺,国祚绵长,他这是为商朝好,没人会怀疑他。

  商容就是这个阻挠纣王七年都没让他去给女娲进香的人,因为机会就只有一次,他必须把握好,否则,纣王没有题诗的话,一切准备都是功亏一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