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临终前,为什么也把爱妃赐死了?

2019-11-21 17:47:38 首页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汉武帝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汉武帝临终前,看了一眼自己非常喜爱的宠妃,叹了一口气,说到:太美了,赐死吧。那么这位“幸运”的美人是谁呢?她就是汉昭帝刘弗陵的生母——赵钩弋,这是一位奇女子。传说,当时观察星象的官员报告黄帝说天降异象,会出现一个奇女子。然后汉武帝就派人按照天空祥云的位置去寻找,结果找到了赵钩弋,这个奇女子有着惊为天人的美貌,但两只手却紧握成拳头而打不开。但是没想到当汉武帝亲自去掰的时候,这个奇女子这么多年来无人能够打卡的拳头竟被打开了。拳头打开后,她就是一个正常的人了,何况拥有着这样的美貌,这样的美人黄帝怎么能够不拥有呢?于是汉武帝就将赵钩弋带到了皇宫。

image.png

  汉武帝的一生可以说是三个女人的陪伴长跑过程。前期是陈阿娇的陪伴,中期是卫子夫陪伴他,最后是赵钩弋。他的一生可谓是美人相伴,幸福至极。而且汉武帝比赵钩弋大了40多岁,可以说是老牛吃嫩草的早期代表了。并且赵钩弋还为汉武帝生下了一个儿子,母凭子贵,地位自然是提高了。古代是嫡长子继承制,本来赵钩弋的儿子刘弗陵没有继承皇位的资格,但是由于宫中发生了巫蛊之祸,汉武帝听信了小人的蛊惑,太子刘据和皇后卫子夫双双自杀,还有一大批将领受到了牵连,于是,这个皇位就落到了刘弗陵的头上,真的是天降喜事。这件事对于刘弗陵来说是一件喜事,但是对于赵钩弋来说就不是了。如果她能够活着做太后才是她最想要的的,死后的殊荣是谁也不想要的,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image.png

  看来汉武帝对赵钩弋的喜爱在皇位的面前也是不堪一击。汉武帝立刘弗陵为帝后,为了防止吕后弄权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就决定要赐死赵钩弋。可是怎么样才能够名正言顺地赐死她呢?就是在汉武帝的临终之际,以赵钩弋太美了为借口而要她陪葬,就在赵钩弋梦想着成为太后的时候,汉武帝轻易地打碎了她的梦想。果然黄帝的道路上是充满鲜血的,有时候也需要自己母亲的鲜血。因此,后人都认为汉武帝时舍不得赵钩弋,谁曾想到竟是因为这样。

  自古都说帝王薄情,今天看来果真如此,这样轻飘的一句:太美了,赐死吧。就决定了一个女人的命运。最终,汉武帝的后半生都是和赵钩弋一起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