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虎符只认符不认人 为什么没有人直接仿造呢

2019-11-22 11:50:48 首页

  古代虎符为什么没有人仿造,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现如今人们使用的通讯工具越来越先进,一般情况下在上级下命令时,只需要一个电话或者一份文件就可以了,但是在古代却没有如此便捷。在古代皇帝的权威是最高的,但他的子民们见过皇帝的人非常少,很多人一辈子都不知道皇帝到底长啥样,而和皇帝接触最多也只有那几个重臣。

image.png

  特别是出兵打仗之前,为了方便调遣军队就有了虎符这样东西,在古代打仗时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只有将军才能拿着虎符发号施令,当然不管是谁前来调兵遣将,最关键的还是要看虎符,也就是说那些带领军队的将军们只认虎符不认人,那么为什么没有人伪造呢?其实不是不造,而是真的造不了。

  首先,虎符和普通令牌是不一样的,也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块,而是被分成两部分。是从老虎形状的虎符中间分开,一半在皇帝手中,则另一半在军队最高级别的将领手中,也就是说就算有人仿造出来,在使用的时候还是无法和另一半合为一体。

image.png

  再者制造虎符使用的材料也是十分稀缺的,在古代时期虎符总共加起来也只有几块,想要仿造虎符得先找好所需要的材料,还要刻上对应的铭文,如果没有专业的师傅打造,根本无法制作出来。

  最后每一个皇帝都为自己留一手,虎符并不能调动所有兵力,军队数量是有限的,也就是说兵权不可能全部都击中在一个虎符上,若真的有人拿着虎符调动军队造反,也有更多的军队能够阻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