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刘禅为什么要查他的遗产呢?

2019-11-22 14:12:47 首页

  在历史长河中,诸葛亮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他的这个故事吗?

  诸葛亮,生卒于181年—234年,三国时期蜀汉国丞相,出生于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代表作品有散文《出师表》、《诫子书》等,还有发明了木牛流马、孔明灯等,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公元234年,诸葛亮作好充分准备,发动十万大军进行最后一次北伐。他派使者到东吴,约孙权同时发起攻势,南北策应,使魏国两面受敌。

  =长途奔波及战中失利,诸葛亮时常会出现晕倒的情况,造成晕倒的可能按我们现在的角度来看,可能是当时的诸葛亮患有高血压、贫血、低血糖、等等晕倒情况,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来自于工作压力、营养补充不足等等有着很大的关系。

  然而这半神近妖的诸葛亮却在刘备死后辅佐刘禅12年,最终病死于第五次北伐的路上,病逝五丈原,享年54岁。

  诸葛亮死后刘禅拿到诸葛亮罗列的财产清单,上面很简单:成都有桑八百株,薄田十五顷!黄皓瞥见清单立刻凑上去对刘禅说:“诸葛先生身为蜀国丞相可有几十年了,多次得到先帝和您的赏赐,清单上就这么点财产,朝中大臣肯定不信啊!”

image.png

  朝中的一些小人也开始涌现出来,如宦官黄皓。为了获得上司的权力和威望,他开始做一些小动作来展示他的“权威”。他在刘禅耳边说诸葛亮坏话,说诸葛亮作为老大臣,一定藏了很多金银财宝。刘婵起初自然不相信,但听了太多之后,他开始怀疑了。

  于是派宦官黄皓前去清查诸葛亮的财产后,得到的答案让刘婵非常愤怒,把桌子都给掀反了,他责怪自己听信手下谗言冤枉了“相父”,同时也非常感动,诸葛亮一生都奉献给蜀国,并做到了清正廉洁!

  杨仪扶诸葛亮灵柩到成都,刘禅带领着满朝文武百官身穿素衣,出城了整整20多里地迎接,看到诸葛亮遗容他痛哭流涕高呼:“天丧我也”!这次刘禅是真的伤心,后来他也遵从诸葛亮的意愿,把他葬于定军山,至此他便再也没有为蜀国立丞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