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美女东哥,刚出生就被预言“可兴天下,可亡天下”

2019-11-22 15:29:16 首页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东哥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东哥于万历十年出生于叶赫部落,众所周知,满人信奉萨满教,东哥出生时,部落的老萨满就预言此女“可兴天下,可亡天下”。虽然很多人对预言不屑一顾,但是东哥的成长轨迹却与萨满的预言惊人的一致。长大后的东哥成为了名满女真的第一美女,她不仅漂亮,而且贤惠,是整个女真部落所有男人都渴望娶到的绝世美女。

  这样的东哥自然成为很多人眼中的“红颜祸水”,女真的部落包括叶赫部落都觉得萨满的预言“可亡天下”是正确的,因此,部落的很多人认为这样的绝世美女在自己的部落成长会引来战争。在这种背景下,万历十九年,年仅十岁的东哥就被许配给了哈达部首领歹商。

image.png

  当然,事后证明这是个计谋,在歹商到叶赫部迎娶东哥的途中,叶赫部的勇士率众埋伏,暗算了歹商,让哈达部成为了没有首领的部落。这种情况下,叶赫部则稳压哈达部成为了海西四部落之首。东哥作为一介女流就这样第一次被用在了政治斗争中。

  后来,东哥又被许配给了乌拉部的布占泰,不过布占泰却不是个英雄,被建州女真打败俘虏了整整三年,在这三年过程中,因为布占泰没有迎娶东哥,所以东哥的哥哥又把东哥许配给了建州女真的努尔哈赤

  不过,因为东哥的父亲死于建州女真,所以努尔哈赤一直都是东哥的杀父仇人。杀父仇人不共戴天,东哥誓死不嫁给努尔哈赤。东哥的哥哥无奈,只能顺从东哥,并且东哥以自己为礼物,告知天下,扬言谁能杀死努尔哈赤便嫁给谁。

  后续的历史果真应了那句红颜祸水,女真的各路英雄都被东哥的这句承诺搅得不得安宁,纷纷为了娶到东哥而把矛头转向了努尔哈赤。但努尔哈赤毕竟是时代所选择的的天命之子,最终,努尔哈赤在逆境之中越挫越勇,成功统一了女真各部。

image.png

  万历四十三年,东哥的哥哥将已经33岁的东哥嫁给了蒙古的莽古尔岱,一年之后,34岁的东哥病死,香消玉殒,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努尔哈赤进攻明朝之时曾发布了一篇《七大恨》,其中第五恨就是明朝支持东哥嫁给了蒙古部落,使得建州女真蒙羞。而东哥也是努尔哈赤发布七大恨之中唯一提到的一位女人,光凭这点就足以令历史铭记东哥这位奇女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