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禥:宋朝历史上最好色的帝王,因酒色过度而死

2019-11-22 15:44:56 首页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赵禥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南宋时期就有一个这样的皇帝,不仅昏庸至极,而且终日沉迷于酒色,让南宋濒临灭亡,他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南宋皇帝赵禥。宋度宗赵禥,宋太祖赵匡胤11世孙,宋理宗弟弟之子,25岁即位。

image.png

  古代帝王有“夜夜不空过”的说法,就是每夜要召幸一名宫妃。南宋度宗赵禥刚当皇帝时有个桃色新闻,他迫不及待,一夜竟然临幸30多个年轻美貌的宫妃。赵禥在位10年,即位时, 金国已经灭亡多年,而北方蒙元的军队大举南下,国难当头之际,他却把军国大权交给 贾似道执掌,使南宋偏安江南的锦绣江山处于暗无天日之中。赵禥做皇太子就以好色出名。当了皇帝后还是这样。

  赵禥在位十年,南宋王朝一直处于元军大兵压境的岌岌可危之中,但赵禥不思组织广大军民抵抗元军,却每日白天借美酒浇愁,晚上幸美人散心。他与历朝历代的帝王们一样不仅期盼自己长生不老,而且希望自己永远拥有强烈的性欲,以驾驭后宫嫔妃,以追求声色犬马。他在服食所谓“不老药”仙丹的同时,还遍寻“壮阳药”,欲幸遍后宫美色。

  因酒色过度,公元1274年,赵禥病死在临安宫中的福宁殿,年仅三十五岁。在赵禥死后5年,即公元1279年,陆秀夫背着赵禥的小儿子宋少帝赵昺跳海而亡,大宋也从此国灭。大宋朝灭亡的原因,除了蒙元强盛彪悍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宋度宗赵禥的昏庸无能引起的。如果赵禥不早死,他才是真正的亡国之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