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武将最想要的一样东西,到底是什么?

2019-11-22 16:18:04 首页

  在《三国演义》中说起武将,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三国第一猛将的存在,如果说在小说中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的存在,那么在明间信仰中关羽可算是三国武将知名度最高的,与文圣人孔子齐名被称为武圣。

  如果说关羽与吕布是猛将以后还是那些相同的,那就是胯下坐骑,作为一个武将,最不能少的就是胯下坐骑,一匹好马往往才能成就一员大将!否则即使你武艺再高,没有好马辅助的话,战场之上,任你会什么猴儿拳,撩阴腿,没等摆起架势就被一众铁骑给踏为肉泥了,赤兔马可日行千里,还能夜走八百是三国中的一匹好马。

image.png

  最早赤兔马是董卓所有,董卓用赤兔马招揽吕布,吕布在虎牢关前藐视天下诸侯,与胯赤兔,变成了,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成为三国第一猛将,赤兔成为三国第一拉风战马,董卓被王允设反间计被吕布杀,曹操亲征吕布,水淹下邳,吕布城破被俘,被处死,赤兔宝马并没有真正成为曹操的坐骑,而是赠与了三国中最杰出的将领“关羽”。关羽与赤兔马的组合,,于万军之中斩颜良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华容道义释曹操,征长沙战黄忠水淹七军,威震华夏。后再曹魏与东吴夹击下腹背受敌,兵败被杀,关羽死以后,赤兔马又为马忠所得。可这次它不再顺从着跟随新主人,绝食而亡,跟随旧主关羽而去了堪称义马。

  其实在《三国演义》中认为反复无常的吕布配不上忠心耿耿的赤兔,赤兔与关羽的组合才是搭配,赤兔马和青龙偃月刀就成为了关羽的代表形象,但是赤兔马的主人,董卓,吕布,关羽都死与非命,与自己有很大的关系,三国要说“妨主”之名的马,必须是刘备的卢飞马,辛弃疾一首词中的“马作的卢飞快,卢飞马声名显赫,的卢向来有“妨主”之名,却不曾妨害刘备,反而在檀溪救过刘备性命,刘备和的卢也是一对绝配,而从刘备辗转多年,妨主无数的经历看,“人中刘备,马中的卢” 这八个字才是至理真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