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嫂子用了一计,让刘邦改掉一恶习

2019-11-27 14:47:50 首页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刘邦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刘邦原名叫刘季。说刘季无赖,确实有些冤枉他,他除了不干活,不工作,好吃懒做,喝酒吹牛等具有无赖身上的典型特征外和评价标准外,他还有一样无赖身上没有的特征。是他经常犯法,无赖一般是不怎么敢犯法的。

  刘季是经常犯法,犯法之后他经常躲到他大哥刘伯的家中,而且去的时候,刘季还要带些兄弟。刘季混了多年,见过些许世面,外加他为人比较讲义气,算得上片区的带头大哥。既然是大哥,自然要承担兄弟的吃喝,不然谁会跟你混?当年信陵君招门客,不仅承担门客的食宿,并给予一定的工资。

image.png

  刘伯对于他这个弟弟的到来,总是倾其所有。刘伯是个好哥哥,刘季却不是个好弟弟。在刘伯死后,刘季又一次领着他的狐朋狗友到刘伯家蹭饭,这次接待他的是大嫂。刘伯虽然去世了,家中常得刘太公的接济,也能吃上饭。但是肯定架不住刘季这帮五大三粗壮年男子这样来吃。

  这次到吃饭的时间,刘季和他的兄弟和往常一样,在饭桌前等了很久,都没等到食物。忽然从厨房中传来,勺子刮锅底的尖锐刺耳之声,这是大嫂告诉众人,锅中已无粥,饭我们已经在厨房吃完了。大家都知道大嫂的意思,都告辞离去。刘季走到厨房,见锅中尚有粥。一时羞愤交加在厨房门前站了半响。之后,刘季拂袖而去。这次丢人确实丢到了家,刘邦再也不往家里带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