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漪房为什么会去代国和刘恒相遇?窦漪房是怎么当上皇后的?

2019-11-28 14:53:34 首页

  在历史长河中,窦漪房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窦漪房和刘恒的爱情故事吗?

  当时汉朝政权由吕后把持,窦漪房最早是以良家子的身份入宫,负责服侍吕后。后来吕后选了一批宫女准备赏给各个诸侯王。窦漪房也在其中,她是准备送到代国刘恒身边。刚开始窦漪房还不愿意,但因为是强制命令,窦漪房只能哭泣着前往代国。不过刘恒见到窦漪房后,对他十分宠爱,两人很快生下一女就是刘嫖。当时窦漪房也不知道刘恒会成为日后的汉文帝,窦漪房能成为皇后,也是有一定运气成分的。

image.png

  汉高祖刘邦建立汉朝之后,便将吕后的儿子刘盈立为了太子,之后汉高祖驾崩,朝中的所有权势便都落到了吕后手中,吕后执掌朝政后,便大肆清洗朝中不服从她的势力,并大力扶持自己的族人,将自己的侄子哥哥等分别都封为了王侯。

  之后刘盈逝世后,吕后又立了幼帝,并继续垂帘听政,将权力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之后吕后逝世后,朝中大臣联合刘氏宗亲合理将吕氏家族铲除,并拥立李恒上位,大家以为后宫干政的事情终于结束,却没想到,刘恒的妻子窦漪房又再次崛起。

  窦漪房自幼家中便十分清贫,他的父亲主要的经济来源便是垂钓,但是在一次垂钓的时候,他的父亲不幸落水身亡,于是窦漪房便做了家人子进宫侍奉吕后。

  当时吕后为了监视各地诸王,便打算将一批宫女送到诸王身边,于是窦漪房便贿赂当时的大太监,想要让他将自己的名字写到赵国,因为自己的家乡离赵国比较近,可是太监收了钱却忘了办事,于是窦漪房便去了代国。

image.png

  代王刘恒在八岁的时候便和母亲薄姬来到了封地代国,当窦漪房而其他四位家人子送来的时候,刘恒一眼便喜欢上了貌美的窦漪房,并十分宠爱她。

  吕后得知此事,便让窦漪房与她悄悄传递代国的信息,但是刘恒对窦漪房十分好,因此窦漪房十分感动,不愿背叛刘恒,便将此事全盘托出,并和代王将计就计传送给吕后假消息,并打探汉朝的信息。

  吕后逝世后,刘恒被拥立登基,而他的先皇后所生的子嗣早已夭折,于是窦漪房所生的长子刘启便被立为了太子,窦漪房也在薄姬的支持下顺利登上后位,成为了一国之母。

image.png

  随着时间的流逝,窦漪房早已年老色衰,于是刘恒的新宠便是慎夫人,慎夫人为人飞扬跋扈十分傲慢,仗着皇帝的宠爱丝毫不将窦漪房放在眼中,因此窦漪房便设计,使自己的馆陶公主中毒,并嫁祸给慎夫人,慎夫人理所当然的被她除掉了。

  刘恒驾崩后,窦漪房的儿子刘启顺利登基,窦漪房让他执行休养生息、无为而治的治国之道,因此百姓们得到了充足的休养,汉朝的经济也得以迅速发展,综合国力稳步提升,可以说窦漪房做出了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