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唳华亭》张陆正为什么要杀陆英父子?

2019-12-28 11:07:10 首页

  李柏舟终于下狱,即将要被处斩了,张陆正还想要将他株连九族,但是萧定权认为这样太过残忍,三族就可以了,然而谁也没想到陆英居然被划在了李柏舟妻子一族里面,他们被斩首了。但是这件事情似乎并不是张陆正所为,他虽然和陆英是政敌,可是从他后面的表现来看,再加上李柏舟下狱之后的表现,这似乎是李柏舟故意让人这样做的,难道真的是李柏舟下手的吗?

  1.陆英被张陆正斩首

  张陆正回到家里,张绍筠笑嘻嘻地请求父亲放了陆英父子,表示自己在大牢里受了陆文普悉心照顾,不能忘恩负义。张陆正见张绍筠帮自己的死对头说话,气得赶紧让儿子滚开。夜深露重,陆文昔来见萧定权,表示自己准备离开,萧定权没有挽留,即使他心里很舍不得陆文昔。最后,陆文昔趁着萧定权离开的功夫,将装有私印的锦囊放在了他的案上。

  李柏舟即将被处斩,他在大牢中细数着自己“辉煌”的人生,甚至还做着萧定棠坐上皇位的美梦。陆文昔去见萧定楷,开心地谈起以后与父兄回乡过闲散的生活。萧定楷想到陆文昔即将离开,心中有些惆怅。萧定权处理政务时发现了锦囊,他正要打开,杜蘅忽然急匆匆赶来,萧定权放下锦囊,这才得知张陆正把陆英全家划在了李柏舟妻子一族,马上就要处斩,萧定权大惊,赶紧让人去拦下张陆正行刑。

  杜蘅奉了萧定权的命令,快马加鞭赶往刑场,然而还是晚了一步,刽子手已将陆家父子的人头砍了下来。此时,陆文昔去向太子妃拜别,太子妃很舍不得她,陆文昔便一字一句地教她念诗,忽然,陆文昔忽然觉得心中一阵剧痛,她茫然地望向远方,却不知父兄已踏上黄泉路。

  这时,张陆正火急火燎来见太子妃,称自己错将陆英父子划入被斩名单,如今大错铸成,太子必定震怒,所以希望太子妃为自己求情。太子妃得知父亲犯下大错,忍不住斥责父亲为了一己私欲冤杀无辜之人,一旁的陆文昔听到这个噩耗,她瞬间被巨大的悲伤吞没,青筋暴露,双手紧紧抓着椅子,才勉强支撑住摇摇欲坠的身体。

  正当张陆正向太子妃乞求时,萧定权怒气冲冲地闯进来,他大发雷霆,张陆正跪倒在地唯唯诺诺,萧定权气不打一处来,准备让张陆正以死谢罪。太子妃则泪流满面地恳求萧定权网开一面,她愿意生下孩子后,以自己的命换取父亲的平安。萧定权正在气头上,他阴沉着脸离开了,全然不顾梨花带雨的太子妃和胆战心惊的张陆正。此时此刻,陆文昔觉得自己的心已经死了,她在这一瞬间决定留下来,为父兄报仇雪恨

  2.太子妃怎么死的

  太子妃最后说了什么

  其实,在上周看到预告的时候,我在想太子妃的下线方法是什么。预告中有太子妃向阿昔下跪,外加画外音剪辑的求情声。我有点以为太子妃是自杀而亡,为的目的是保全她爹张陆正。

  事实证明,我明显是多虑了。太子妃向阿昔下跪的原因是她得知阿昔的身份,为张陆正杀了阿昔的父兄道歉。但阿昔不为所动,甚至背过身去,任由太子妃跪在那。直到另一个宫人找过来,她也只是说送太子妃去贵妃的寿宴。

  在贵妃的寿宴上,太子妃和贵妃表面上相处的挺融洽。阿昔送去了一碗煎好的汤药,说是太子嘱托的,太子妃喝了。随后太子妃又拿了个吃的,和六郎(一个小皇子)分着吃了,然后两人都中毒了。还安排了一个阿昔捧着解毒的吃食左右为难,不知道救谁才好的剧情。

  总之,太子妃七窍流血,悲惨下线。太子赶来,太子妃只能说出一个顾字,还指着阿昔。最后太子妃和太子还说了一段,具体说了什么,画面中并没有呈现。有一种猜测是,太子妃告诉了太子,阿昔真正的身份。

  其实我十分怀疑,太子妃就是因为知道了阿昔的身份,所以才惨遭下线。只因为阿昔的身份不能背别人说出口,只能在她愿意的时候自己说,这样她和太子之间才会有正面的对手戏。所以,这个猜测的可能性不高。

  饰演太子妃的演员程小蒙在微博发文,说太子妃这个角色本意上是美好的、善良的。所以大概率也不会是指认阿昔是下毒的人。至于太子妃最后说了什么,这个谜底可能要等到太子有意回忆的时候,才能在剧情中呈现了。

image.png

  3.是陆文昔杀了太子妃吗

  太子妃的中毒,阿昔的嫌疑应该是最大的么?

  突然,太子就冲阿昔去了,掐住了她的脖子,问她是谁派来的。突然,阿昔有了个空档时间,五大王就拉着她要出宫去了。

  明明,六郎也有中毒迹象,矛头指向的应该是太子妃和六郎分食的吃食,但所有人都在针对阿昔,认为是她做的。

  这里的剧情设计有点房间里的大象的意思。一时间所有人都在找下毒的罪魁祸首,阿昔身为刚端去药的宫人,又是太子妃的女史,被认为嫌疑最大本身是没有问题的。

  只是忽视了关键的证据,不是药,而是太子妃和六郎都吃的东西。

  关于这一点的吐槽也很多。但如果从剧情的导向来看,把一切矛头针对阿昔,才是正确的选择。虽然有些不合常理的忽视了关键证据,从破案思路上看,不应该这么操作。

  但从整个的剧情来看,针对阿昔是合理的。因为太子妃下线的这个情节,以至于后面的查案,无疑是为了剧情推动以及阿昔的处境变化所服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