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律师》戴曦和麦飞是因为什么分手的?

2019-12-31 17:42:36 首页

  戴曦值得更好的男人来做她的男朋友,麦飞显然不是更好的。他总说说戴曦把一手好牌打的稀烂,殊不知真的没有把握手中“好牌”的是他自己。

  戴曦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名律师,奈何她在读法学院时,为了给受到性骚扰的闺蜜讨回公道得罪了学院里的教授。而她的闺蜜在收到教授的封口费之后,反口说自己并没有受到骚扰,是戴曦在诬陷他们的教授。

image.png

  在受害者和犯罪嫌疑人达成一致后,戴曦的处境就非常惨了,教授反告的诬陷自己,并以她品行恶劣为由,终止了她的学业,她也因此没有资格获得包括本科毕业证在内的所有学位。当然也是没有资格参加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

  戴曦在校时可是学霸,她不但能把课本知识从头背到尾,关键她还会灵活应用。在律所里,就连挑剔的何赛都能打心里接受她,可见她是多么优秀的一个人。如果不是闺蜜的那件事,她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可是,事实却是,她没有毕业证,任何和律师有关、任何需要文凭的工作她都不能做。

  戴曦在咖啡店打工,帮助外卖小哥送外卖……这些工作虽然和她的专业知识没有半点关系,她却很坦然,从没后悔大学时做的事,也从来没有抱怨过她的闺蜜,反倒是经常热心肠地帮助最底层的人谢谢诉讼状之类的东西。倒是他的男朋友麦飞,偶尔会拿她没有毕业证,不能找到体面的工作而打压她。

  戴曦爱麦飞,更爱律师的工作,她原本以为麦飞会是最明白她的人。没想到,他却在她好不容易成为大律师的助理后,对她产生了不理解,并且一直劝她辞职。

  戴曦根本不想辞职,她爱这份工作,享受这份工作带给她的成就感,更感谢罗槟的知遇之恩,关键是她还能用她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而这就是她读法学院的初衷。

  可是,麦飞想的只有他自己,因为他的主管和罗槟的上司不对付,他就想让戴曦辞职,这样他的主管就会重用他。他从来就没有想过,律师这个行业最终靠的是自己的真本事,而不是上司喜不喜欢谁,这是麦飞自私的一面。

  麦飞还是一个严重的大男子主义者,他从来不考虑戴曦的需求,只关心自己的感受;他见不得戴曦比自己有本事,见不得别人对戴曦的欣赏,哪怕这种欣赏仅仅是工作上的;他希望戴曦从事着无关紧要的工作,更希望自己功成名就后,戴曦最好不要工作,而是在家里做家庭主妇,为他一个人服务,完全不考虑戴曦的想法。

  如此自私自利、没有本事却一心想让别人服从自己,没有担当的男朋友,戴曦要他干嘛!

  所以,当麦飞提出分手时,戴曦没有伤心难过,而是迅速收拾好心情,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去。因为戴曦是理性和明智的人,如果一段感情没有最起码的尊重的话,还不如早点放手的好。

image.png

  戴曦值得更好的人来爱她、呵护她、尊重她,这个人已经出现,他就是罗槟。他在明知道戴曦没有本科毕业证的情况下执意用她做助理,是对她专业知识的认可,也是对她热心肠的欣赏,只不过,罗槟自己都没有想到,在相处中,他渐渐地爱上了戴曦,而戴曦也不知不觉间爱上了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