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干桂圆会上火吗?上火了有什么表现?

2020-01-06 17:41:20 首页

  干桂圆吃多了会上火。

  桂圆也称龙眼,很多人喜欢吃桂圆,尤其是女性朋友,桂圆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中医认为,桂圆性温味甘,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症,但如果食用龙眼过量,则会导致“龙眼病”发作,其病症主要为:腹泻、流鼻血、口腔溃疡、口腔黏膜发炎、便秘等。

image.png

  吃干桂圆上火有哪些表现

  长痘痘。有些人吃多了干桂圆可能在第二天脸上就长了好几颗痘痘,真是很毁形象,不利于社会和谐好嘛。加入痘痘长在嘴唇上或者鼻孔外边,真的很让人崩溃,那要不要愉快的约约约了!

  喉咙痛。吃干桂圆上火除了长痘痘之外,还有可能出现喉咙痛的问题,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还肆无忌惮的吃各种上火的食物,那最后就有能导致咳嗽,之后就是肺炎啦,各种问题,不照胸片你会不得安宁。

image.png

  吃干桂圆上火怎么办

  1、苦寒不分家,巧食苦菜降火气

  针对气血过旺、心肝上火的症状,建议大家可以食用一些苦菜来驱除火气,在中医角度认为,苦寒不分家,苦菜对于降火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市面上常见的苦菜有苦瓜、蒲公英、苦笋等等,烹饪方法可以不用太过于讲究,简单进行处理即可。

  2、适当地给身体补充水分

  对于部分上火情况不太严重的朋友来说,多喝水的确能够缓解症状。在食用桂圆过后建议相应地喝上一杯菊花茶或者绿豆汤,也可以减轻上火的症状。

  3、早睡早起,注意休息

  正常合理的作息时间,也是降火的好方法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