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什么原因?尿酸高有哪些症状呢?

2020-01-10 17:22:17 首页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有定期体检的习惯,拿到体检单之后会发现有一栏是尿酸的数值,当男性的数值超过四百二,女性数值超过三百六的时候,就说明尿酸偏高了。而现在十个认中就有一个人有尿酸高的情况,所以尿酸高也成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后的第四高。

image.png

  那么尿酸高的症状有哪些呢?

  关节肿痛。很多人都出现关节肿痛的情况,以为只是过度劳累造成的,其实也有可能是因为尿酸高。尿酸是通过血液传输至全身的,如果尿酸过高就会在血液中形成结晶,并且沉积在血液中,而血液会向身体的各个关节运输,结晶也会随着血液流向关节处,就会造成关节肿大,容易引起关节炎的发作,关节就会疼痛。

  造成肥胖。当人身体内的尿酸过高的时候,身体中血液的流动就会变慢,甚至可能导致血液无法流动。当身体的血液循环变慢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就会下降,那么吃食物获得的能量和脂肪就容易囤积在体内,造成肥胖。

image.png

  肾病的出现。当血液中尿酸浓度不算增高,如果达到一定的饱和状态的时候,因为尿酸形成的结晶就会沉积在肾脏,就会引发肾方面的问题,比如肾结石等等。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尿酸高呢?

  肾功能降低。上文说过,尿酸过高会引发肾脏疾病,相反,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引起尿酸高。这是因为尿酸是要通过血液经过肾脏的过滤,然后再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如果肾功能下降的时候,就不能更好的过滤血液中的尿酸,所以尿酸就会变高。而中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增长,肾功能逐渐衰退,尿酸就会变高,所以尿酸一般会发生在中老人的身上。

  饮酒过多。过量饮酒不仅会麻痹神经,容易发生事故,也是造成尿酸高的一个的因素。酒精进入人体之后就会需要肝脏帮助代谢,而当肝脏将酒精代谢成乙酸之后,就会和血液中尿酸的代谢形成竞争,那么就会影响尿酸的代谢和排出,血液中尿酸含量就会变高。

  饮食问题。尿酸是怎么形成的呢?尿酸是人体在代谢含有嘌呤核苷酸的食物时产生的一种弱酸,然后进入血液,所以如果食用一些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凤尾鱼、豆类等等,人体就会代谢出大量的尿酸,尿酸浓度就会变高。

  尿酸高的人做到这三多,帮助你降低尿酸。

  多锻炼身体。因为尿酸是跟随血液流动的,所以血液循环就比较重要。而经常运动锻炼身体,可以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尿酸的排出。并且经常锻炼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较少脂肪和毒素的堆积,让身体更健康。

  多补充维生素C。因为尿酸的高低跟肾脏的功能有很大的联系,所以肾脏健康,尿酸就不会太高。而维生素C可以帮助提高肾脏的代谢功能,让肾脏更加健康。

  多喝水。因为尿酸主要通过尿液排出,所以多排尿可以将体内多余的尿酸排出。尿酸比较高的人每天的饮水量在两千五百毫升至三千毫升中间,有利于尿酸的排出。还可以在水中泡适量的山楂,山楂中的维生素C和一些微量元素可以将尿液碱化,使尿酸浓度降低,还可以帮助缓解尿酸过高引起的痛风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