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大白菜上的“黑点”是什么?白菜上有黑点能吃吗?

2020-01-14 17:29:05 首页

  春节包饺子,平时炖杂烩菜,总少不了白菜。但是我们买白菜的时候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有的白菜上总是有些黑点,你知道这些黑点是什么吗?它会对我们的健康有什么影响呢?

image.png

  这个是要看小黑点是长在哪里的,如果是长在大白菜的叶面上的话,那么就大可放心,这就是一些害虫留下来的排泄物,清洗干净之后对健康造不出什么影响。但是如果小黑点出现在了白菜的菜帮子上,那就说明这株白菜是病白菜,虽然对健康没有影响,但是营养价值就大打折扣了,所以对于这种白菜买不买就看个人意愿了。

image.png

  如果白菜上的黑点非常大,用水怎么清洗都清洗不干净的话,就要注意一下是不是白菜已经产生了质变了,对于变质的白菜是万万不能吃的,以避免引起腹泻中毒等症状。而这种情况一般是白菜的存放时间过久,并且又没有合理的保存条件导致的,发现后万万不可食用哦。

  上面就是白菜黑点的几种情况,到底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就看黑点的覆盖面积了,冬天我们宁县人就爱吃大白菜,炖暖锅、吃饺子都少不了它。虽然白菜的黑点不一定有害,但是建议大家还是购买干净健康的白菜食用,以往万一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