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嫔:13岁选秀入宫,熬了27年才成乾隆宠妃

2020-02-05 12:30:55 首页

  在历史长河中,乾隆这个人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他的故事吗?

  这位女子就是乾隆时期的诚嫔,她的家世原本十分尊贵,祖上曾出现过多位辅佐皇帝的权臣,还备受历代皇帝的信任,更重要的是,她还和“甄嬛”也就是孝昭皇后是同族,可见,她的背景极为显赫。但是康熙帝在位时,她的祖父曾拥护过八皇子登基,因此成为了后来继位的雍正的眼中钉。

  雍正帝登基后,她的祖父已经过世,但皇帝依旧不能原谅她们一家,下令在她祖父的墓碑上刻上“罪臣”的称号,还将他们全家人都贬为奴隶,家产也全都被没收。当乾隆登基后,觉得先帝对他们的惩罚过重,所以就下令将其脱离奴籍,重新位列八旗贵族,这也使得她有机会参加皇宫中的选秀。

image.png

  清朝时期,但凡13岁左右的八旗贵族少女都要参加选秀,所以她入宫的年纪也在13岁左右。入宫之后,她被册封为了“兰贵人”,对于初入宫的女子来说,这样的位分已经很高了,因此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望,但是她却没有得到皇帝的宠爱,后来还被降为了“常在”。当她独守了27年空闺后,她终于迎来了转机。

  乾隆41年,皇帝已经步入晚年,突然开始宠爱她,并且将她封为了“诚嫔”,还让她陪伴自己外出南巡。在巡游的过程中,有一天晚上,她突然想要欣赏一下船上的夜景,于是就来到了船边。结果,她却不慎发生了意外,落入了水中。当巡查的侍卫将她救起来以后,却发现她早已没有了气息,她苦守了28年,最终却得到了这样的结局,实在可悲。

image.png

  皇帝得知这件事后非常震惊,其实在此之前,皇帝最爱的富察皇后也是在巡游中重病离世,这让皇帝非常悲伤。对于诚嫔,皇帝虽然谈不上有多么宠爱,但是也觉得她十分可怜,随后命人将她安置于彩棺当中,带回京城安葬,最终将她葬于妃嫔园寝当中。纵观这位女子的一生,几乎都在等待和空虚中度过,最终还成为清朝唯一一位溺水而亡的妃嫔,一生极为凄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