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家族夺权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阻止 看看曹丕和曹睿做的好事

2020-04-04 14:53:45 首页

  司马家族夺权为何无人出手,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时代是一个人才的时代,是一个枭雄的时代,绝对是真正意义上面的一个乱世,如果生活在这个时代,有个人能力,再加上作死稍微好那么一点,那就绝对能够成事,或者说你有一颗不断进取的心也绝对能够成事,曹操孙权刘备,最后拓新而出,成了三足鼎立的奠基者,分别建立了魏蜀吴三个过来,不断的对抗,谁都想要统一天下,可是最后却被司马懿的司马家族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成功上位并且一统天下,但是我们不禁开始非常的好奇,为什么司马懿的司马家族篡位的时候没有曹魏的忠实者来阻拦一下?

image.png

  而且大家都非常的清楚,曹魏的天下完全就是曹操打下来的,虽然曹操没有称帝,但是曹操绝对是统一天下的人,而曹操赖以生存,并且重用的可都是曹家和夏侯家的将领,因为曹操本来是夏侯家的儿子,但是被过继给了曹家,所以曹操就成了曹家的人,而且曹家和夏侯家都是东汉末年大汉王朝的宗族,而且曹操手中的将领,高级将领也都是曹家的人,就比如说曹仁夏侯惇等人,包括后来的曹真,曹休,这些都是皇亲国戚,宗族子弟,手中还都是手握重兵,绝对是曹魏帝国的拥护者,领导者。

image.png

  但是为什么在司马懿发动政变的时候,没有一个曹家夏侯家的人出来帮助曹爽对付司马懿,包括后来司马家族完全控制了魏国司马师司马昭先后领导魏国,司马昭更是杀了魏国的皇帝,最后司马炎篡位,曹家和夏侯家这些皇亲国戚的宗族将领,居然就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反对一下,其实造成这种状况的结果就得问问曹丕曹睿这两个人了!

image.png

  曹丕是魏国的开国皇帝,曹睿魏明帝做为曹丕的继任者他们两个都干了什么?实际上曹家和夏侯家宗族将领最后没办法出手维护曹魏江山,主要就是因为他们两个人,这些曹家夏侯家的宗族将领在曹操的时候手中重兵都是有绝对的实权,但是曹丕即位之后,曹丕改革魏国,就触犯了这些宗族将领的利益,再加上曹操活着的时候他们被压制的死死的,曹丕就人微言轻,再加上这些宗族将领手握重兵这就成了曹丕的忌讳,推行新法改革魏国的时候顺便也削弱了他们的权力,几乎剩下了曹真曹休这两个人,其他几乎全部都被剥夺了兵马的实际控制权。

image.png

  后来曹睿登基之后,曹真和曹休这两个人不仅仅手握重兵还是辅政大臣,曹睿非常忌惮他们,所以陆陆续续四个手握重兵的辅政大臣,曹真,曹休,都被曹睿整死收回了权力,陈群去世而司马懿也被剥夺了兵权,更加一步削弱了宗室将领的权力,最后曹睿死了之后就剩下了一个曹爽,曹爽被司马懿灭了之后,曹家夏侯家的宗室将领几乎全部被削弱,手中没有实权,更加没有兵马,他们就算是想要阻拦也没有办法阻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