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王凯这样追求表演的“升维”

2020-04-27 16:47:11 首页

  镜头一转六年后,弹幕里一片夸赞,“夏队更帅了”。字眼直白,透出的却是事实:夏远变了。当年,他是热血刑警,以师父杨建群为依凭、女友于小卉作寄托,心无挂碍地在追凶路上横冲直撞。六年后,他是经侦队长,不仅事业上独当一面,更成为自己精神世界的大男主。

image.png

  故事里由时间锻造的气质变化,经演员准确的表演,成就观众眼里显见的角色升级。

  “这是个成长型人物。”王凯说,《猎狐》中,夏远从对经侦有认知上的窄视,到成为身先士卒海外追捕的“猎人”,技能与心态全面迭代。而于演员本人,类似成长何尝不是“升维”。

  并非第一次演警察的王凯,找到经侦这一警种的殊异——“他们既要懂金融、经济、计算机,看得透数字,还得掌握刑侦技巧,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一群隐秘而伟大的英雄”;他也由此拿捏住自我的突围,“挑战金融财税知识,挑战英语台词,挑战经侦不同于刑侦的办案思路,挑战海外追捕中没有执法权的难题”。

image.png

  中国视听大数据佐证了观众的态度,获得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重大项目扶持的《猎狐》,以1.585%的平均收视率,领跑同档期全国卫视收视榜单。22集后,故事进入了海外追逃戏份。夏远身上“守护人民财产安全”的可靠劲越发浓酽,2019年有超过300天生活在剧组的王凯,没有辜负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