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玦尘》的导演是谁?曾加盟《英雄》《十面埋伏》

2020-05-26 16:35:46 首页

  千古玦尘》正式开拍,成为周冬雨十年演艺生涯里,第七部电视剧作品,说来有趣,以“谋女郎”出道,而且凭借《山楂树之恋》“出道即巅峰”,如今更是斩获“双料影后”的周冬雨,在电视剧领域的表现远远不如在大屏幕的积极,十年间,她拍了30部电影,但在《千古玦尘》之前,她只拍了6部电视剧。

  6部电视剧中,有两部年代剧《麻雀》和《魔都风云》,一部职场爱情剧《幕后之王》,两部青春爱情剧《遇见爱情的利先生》和《春风十里,不如你》,友情出演的《新世界》则是一部现实题材的电视剧,所以此次出演《千古玦尘》,是周冬雨首次涉足仙侠题材的古装电视剧。

image.png

  《千古玦尘》由企鹅影视、柠萌影业等联合出品,改编自星零所著仙侠小说《上古》,以上古的成长为主线,讲述真神上古与白玦几经生死、宿命轮回的爱情故事,是一部女主视角电视剧,由尹涛、李才执导,周冬雨、许凯联袂主演,周冬雨饰演上古。

  其实仙侠小说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现今特定的局限范畴,只是泛指那种比传统武侠更虚幻缥缈的武侠小说体,《山海经》《西游记》《天仙配》《封神演义》和《白蛇传》《聊斋志异》等等,也都是仙侠题材类型的古典名著。

image.png

  只是到了现在,仙侠小说往往都设定了,以主角的成长为主线,而且其中一个很显著的特征,主角往往都比较年少,所以此类文学走向影视剧改编IP产业链之后,就形成了“古偶”这样一个,独具特色的娱乐文化,所以,金马奖和金像奖双料影后周冬雨出演仙侠剧《千古玦尘》,也曾让人有些不解。

  对于演技,或许周冬雨已经不再需要什么证明,而且相对于投放小屏幕的电视剧,让演员纤毫毕露的大屏幕电影,才是施展演戏才华的真正用武之地,而且《千古玦尘》还是古偶的仙侠,或许周冬雨没必要出演,这是一种正常的大众思维,但深层次来看,或许这一次出演《千古玦尘》,对周冬雨来说有比较特殊的意义。

image.png

  首先这体现了周冬雨的坚韧,如果她没有这种性格,那她不会拼来双料影后,但也正是如此殊荣,导致了她在电影和电视剧之间的“失衡”,除了《山楂树之恋》《七月与安生》和《少年的你》,周冬雨的其他电影,似乎还没出现过“败笔”,但在她为数不多的电视剧作品里,和李易峰主演的《麻雀》口碑刚过及格线。

  所以,这一次再次出演电视剧,对于周冬雨来说,有一些特殊意义,就像她当初在《中餐厅》不会讲英语几乎全程沉默,到后来在戛纳接受采访全程英文交流一样,你能体会得到她骨子里的坚韧和倔强,从哪里沉默就从哪里说起,而这一次的幕后班底,或许更能给《千古玦尘》增加许多信心。

image.png

  有了周冬雨的演技担当,《千古玦尘》的不确定因素,似乎就体现在电视剧的整体制作水平上面,而在这方面,《千古玦尘》的幕后团队,几个主创的从业经历,对该电视剧的质量保证,也加持了不少,其中总制片人杨晓培,《择天记》和《扶摇》这样成功的古装剧,就是出自他的制作。

  《千古玦尘》在制作环节设计了总导演和执行导演,足见出品方对该电视剧的重视,和剧组本身的认真,总导演尹涛曾执导过《锦衣之下》和《大唐荣耀》等有品质的古装剧,相信他会把这些成功经验带到《千古玦尘》中来。

image.png

  作为武侠的一种,仙侠剧一个非常重要的艺术元素,就是动作戏,历年来,作为中国功夫的一种表现形式,武侠剧里的动作戏一直都是观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如去年的《新倚天屠龙记》,就因为大量的慢镜头,导致该剧的动作戏被观众诟病。

  目前看来,《千古玦尘》的动作戏,因为执行导演李才的存在,让人有一定的放心度,李连杰是继李小龙之后,代表中国功夫的一个显著符号,而张艺谋和李连杰合作打造的武侠电影《英雄》,更是开了内地商业大片的时代,李才也参与其中。

image.png

  《英雄》之后,李才还加盟了张艺谋的另一部武侠电影,由刘德华、金城武和章子怡主演的《十面埋伏》,不管是《英雄》的军中大战,还是《十面埋伏》的竹林追杀,动作场面堪称经典,由此说来,《千古玦尘》的动作戏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