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舍得》主演是谁?黄磊海清导演都被换

2020-05-27 16:58:41 首页

  5月25日,改编自鲁引弓同名小说的作品《小舍得》正式开机,主演阵容也正式曝光,佟大为、宋佳、蒋欣李佳航、张国立成为这部剧的主演。

image.png

  看《小舍得》的这个名字,相信很多观众都会联想起去年引发教育热议的《小欢喜》和前几年的《小别离》。

  确实,《小舍得》算得上是这两部作品的姊妹篇,继《小别离》和《小欢喜》取得不错的收视成绩和口碑之后,《小舍得》这部剧延续前两部的立足点,依然将重点放在国内目前的教育现状,着重呈现幼升小和小升初的一些让家长们焦虑和头疼的问题。

  但让观众觉得可惜的是,在《小欢喜》和《小别离》中两度饰演荧屏夫妻形象,甚至连孩子都换了的黄磊和海清,在这部剧中,被佟大为和宋佳顶替。方圆和童文洁的经典组合不复存在,佟大为和宋佳扮演的夏君山和南俪,分别成为了剧中的男女主。

  可能有部分《小别离》和《小欢喜》的剧迷粉丝,都要开始清唱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了,作为三部曲中的最后一步,男女主的更换,确实会有点让观众丧失兴致。

  不只是男女主更换,而且主创团队也有很大调整,黄磊从之前台前的主演,变成了这部剧的艺术总监,而之前两部一直是幕后导演的汪俊,则消失在了主创名单之中。

image.png

  而这部剧的导演张晓波,虽然也执导过《九州缥缈录》、《好先生》等作品,但从口碑来看,张晓波的作品明显没有导演了《小欢喜》、《小别离》、《我爱男闺蜜》、《如懿传》等一系列剧集的汪俊作品质量过硬,而且汪俊也执导过了两部小系列作品,让他来执导肯定更加驾轻就熟,但小系列的片方柠萌影业还是选择更换了导演。

  因为虽然被称为小系列的三部曲,甚至前两部的主角都是方圆和童文洁,但其实这样的三部作品,除了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关联。甚至前面的两部作品,虽然作为主演的黄磊和海清没换人,但方圆和童文洁的孩子却不但换了人,而且换了性别。

  当然,换导演换演员这些都不是问题,关键是作为导演的张晓波,能否把握住这类都市现实题材中接地气的日常生活气息,能否拍出贴近真实百姓生活的烟火气,也是一大考验。

  而对于观众来说,也是如此。习惯了黄磊和海清的荧屏夫妻形象,观众们对于佟大为和宋佳的接受度如何,还需要电视剧上映之后才能得知。

image.png

  宋佳和佟大为也都是实力非常强的演员,凭借着《玉观音》、《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奋斗》成名的佟大为,奉献了不少精彩的都市类题材作品。但近几年来,开始不断向电影靠拢的佟大为,却并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去年参加《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最终挺进总决赛并获得“突破巅峰”称号,但却并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表演。

  而这部《小舍得》也是宋佳在最近几年将工作重心放在电影方面之后,首度回归小荧屏的作品,去年出演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我和我的祖国》、《你是凶手》等一系列的作品,宋佳的演技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而蒋欣、李佳航、张国立的加持,也让这部剧阵容强大,围绕着孩子教育方面的问题,这些演员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期待小系列的第三部作品,能够真实表现出目前国内教育中真正让人焦虑而有关心的内容,能够唤醒观众心中的那份共鸣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