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触手可及》评分为什么会那么低?原因是什么

2020-05-31 13:30:18 首页

  5月27日,广电脱水收视率出炉,名单中统计了排名前十的电视剧收视率,其中扶贫剧《花繁叶茂》排名第一,而黄景瑜迪丽热巴主演的《幸福,触手可及!》仅排名第四,落后于《秋蝉》和《奋进的旋律》,这样的成绩让人非常意外。#幸福触手可及#

  首先,意外的是这和此前CSM59城统计出的收视率大相径庭,很有“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的意味,要知道《幸福,触手可及!》5月19日开播时报出的收视率为2.495%,5月20日的收视率达到2.496%,几乎是广电统计出的收视率的4倍,这其中水分实在太大了。

  另外,对比之前的数据会发现更有趣的情况。《幸福》的0.64%收视率,仅仅是《猎狐》收视率的四分之一多一点,二者的差距实在太大了。而《秋蝉》开播第一周收视率仅为0.625%,播到中途人气渐长,收视率终于过1,这是观众对电视剧的认可。

  那么问题来了,《幸福》有黄景瑜和迪丽热巴两位一线明星,为什么收视率会这么糟糕?甚至落后于扶贫剧《花繁叶茂》和主旋律《奋进的旋律》?

image.png

  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这个作品完全是一部“粉丝剧”,也就是说目标观众仅仅是迪丽热巴和黄景瑜的粉丝,不是面向所有观众,也没能“破圈”抓住路人观众。一部正常的电视剧,应该以故事为主、演员为次,主打剧情才能尽量多地抓住观众。但《幸福触手可及》完全不是这样的路数,从一开始就主攻给粉丝发糖,截止到发稿,电视剧播出16集,会发现故事完全以男女主角的感情为主线,剧情上不断的制造各种机缘巧合,让两个人产生交集并组CP,对于粉丝来说这自然是他们最喜欢的礼物,但对普通观众来说,这样的做法是完全“畸形”并不符合逻辑的。这也是为什么前七集只有这么低的收视率,而没有随着开播抓住更多观众。

  第二个原因,编剧和导演把男女主这对CP放在第一位的同时,剧情漏洞百出、顾此失彼,槽点太多。

  黄景瑜和迪丽热巴只顾自己美和发糖,演技乏善可陈,这部剧中目前演技最好的反倒是周放的父母。而剧情设计上也非常敷衍,第一集周放和宋凛初相识,醉酒后被宋凛拖去开房,醒来后竟然毫不意外、也不紧张。黄景瑜饰演的宋凛骑摩托车摔伤后就和没事人一样,完全看不出受伤;

  编剧为了制造两个人的交集使劲浑身解数,完全不顾逻辑,连旅店只剩一间房的老梗都用上了。

  警察寻找两个人,看了照片之后,追上他们的车竟然没察觉周放是自己要找的人,写剧本都不带脑子啊!

image.png

  周放拿出自己的设计图纸,会发现只是图,没有任何细节和备注,根本就不是正儿八经的设计图纸,到了这里,对职场部分就完全不抱希望了,果然,后面的服装比赛完全没有给出任何细节,太敷衍了。

  电视剧播到第16集,整个剧情已经完全是两对恋人的戏份,职场、励志通通没有,服装设计大赛无疾而终,如此“偏科”的电视剧,怎么能得到普通观众认可呢?

  因此,《幸福触手可及》开播一周后,豆瓣评分终于迟迟打开,但很快从刚开始的近7分,迅速掉到目前的5.9,跌破了及格线,42000多位观众其实都算比较理性,占比最多的3星,有近27%的观众,但打两星和一星的观众加起来超过了35%,哪怕有再多热巴的粉丝,也无法挽回这部剧扑街的口碑,相信随着打分的观众增多,应该很快会掉到及格线以下。

  但是无可否认,《幸福触手可及》凭借黄景瑜和迪丽热巴的知名度以及流量,在播出之前确实有非常好的卖相,相信制片方也赚得盆钵皆满,且不说卖给卫视和平台的版权费,单是电视剧中的广告植入,从汽车、购物平台、零食、奢侈品、护肤品等等,就有十余个之多,为了植入,导演甚至让一个初入社会的毛头小子开起了落地价近40万的豪华汽车,看来广告费确实没少收。

image.png

  但相比之前《猎狐》,以及目前同步播出的《秋蝉》的收视率,其实是又一次给制片方以及广告商上了一课,不应该再相信明星带来的“虚假”繁荣了,收视率可以造假,热搜可以花钱买,广电收视率曝光了背后的真相,而近两年从《人民的名义》,到《破冰行动》再到《猎狐》,会发现高收视率靠的是扎实的演技和过硬的剧情,以及贴近老百姓的热点话题,玄幻和谈情说爱已经不再是大众热衷的题材,流量明星的作用也越来越弱。

  最后,很抱歉的说一句,从《三生三世枕上书》到这部《幸福触手可及》,迪丽热巴接连扑了两部剧,她应该考虑转型,提升一下演技,不要再靠颜值和流量了,否则路只会越走越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