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的灭亡与她密切相关,妲己和她极其相似

2020-06-08 16:23:21 首页

  说到妲己想必一定是电视中的哪个形象,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一点,但你知道夏朝也有一个“妲己”吗?说起来古代的红颜祸水,大家能够想到名字的非常多,最典型的一个莫过于是妲己,因为她,在商朝的晚期,她的出现加速了灭亡,更被人扣上了一个妖精的名号。不过历史却总是惊人的相似,其实在商朝之前的夏朝,也有同样的一位女子,她的出现和灭亡几乎和妲己是一模一样的,这个人就是妺喜

image.png

  说到妺喜不得不先说夏桀王,他算得上是历史上所记载的第一位暴君,发明了很多享乐的东西,杀人如麻还只喜欢美女。他在攻打有施氏部落的时侯,因为对方惧怕他的威力,于是送来了这样一位美女来吸引他,没想到就此毁了他的一生。对此,历史上曾经有两种完全不一样的说法,其中一个就是说她和妲己一样,在得到王后位置以后就开始肆意妄为,布满了酒池肉林在其中玩耍,让百姓肩负了很多的压力,最后才遭遇憎恨,最后在大兵将至的时侯,她和夏桀一起逃跑,最后惨死。这个结局简直是神似商纣王和妲己,他们当时也是因为被周朝的人所围剿,最后在鹿台放火烧死了自己。

  但是还有一种说法是妺喜和商朝的人里应外合做了一个女间谍,她或许是从一开始就被派出作为美女间谍灭掉这个暴君,也有人说是因为后期他对妺喜冷落,喜欢上了别的女人,才导致她的妒忌,最后和其他人里应外合导致夏朝的灭亡。而这个里应外合的人名字叫做尹伊,原本是一个很普通的穷人,但是他的志向非常的远大,并且有着很好的计谋,他自动找到商汤王,希望能够帮助他打败夏桀,可是商汤在进入王宫之后,因为劝夏桀不要做坏事而被关押,情急之下尹伊就找到了妺喜来商讨,放了商汤。

image.png

  之后夏桀的灭亡也和她的里应外合有着很大的关系,只是叫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她最后还是跟着夏桀死了。或许后人可以脑补出这样一场大戏,她是因爱生恨,觉得自己得不到也不要让其他人得到,所以干脆狠了心灭了他王的位置,然后再和他一起灭亡。不过看目前的一些史料来说,还是她作为有施氏的女间谍来从中作梗的几率更大一些,也有人把她称为了中国的第一个女间谍。当然了,因为夏朝时期没有任何的典籍和文献出土,很多事情都得到了后人的想象和文人的杜撰,历史上真实是如何的,我们早就无从得知。

image.png

  但是,众多的人都觉得她就是第一个红颜祸水,还常常用她来作为劝解君王不要沉迷美色的例子,而更多的文人在书中对她生活的奢靡程度进行了详细描写。有的人说她很喜欢听丝绸被撕裂的声音,因此让不少的人在她面前撕扯绸缎玩,这对于当时还处于奴隶制社会,纺织业还不发达的夏朝来说,简直就是暴殄天物。而还有的人说,她喜欢让所有大臣脱了衣服在酒池里面喝酒,喝醉了以后就淹死在里面。这样的历史真实性的确是有待考证,而且部分真的做了夸张处理,来彰显他们的残暴了。

  就像夏桀这个名字也不是他的原名,而是后人为了咒骂他,起了一个古代令人生厌的神兽名字桀一样。在史记中,对于这些人物的身世更有着非常传奇的色彩,甚至说他们的祖先都是拜天神所赐偶然间出生的。因为那个时侯科技不发达,很多解释不了的问题,我们只能够用这样的方式去解读。总之,妺喜就是历史上一个非常传奇的女人,虽然总是红颜祸水的代表,但是我们却真的不知道她的真实底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