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并非名门望族的卞夫人,是如何成为曹操的正室的?

2020-07-02 11:45:17 首页

  人人对于三国时代有着很大的兴趣,其中的刘备诸葛亮曹操等人是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神话,对于他们的功绩我们自然是没有任何的怀疑的,然而这其中一直以来就存在一个问题,那便是曹操的儿子们当中有很多的枭雄,但是反观刘备和诸葛亮,这两位人才在三国时代的战斗力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可是这生下来的儿子却很差劲,有名的阿斗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甚至在后来是只知道吃喝玩乐,而诸葛瞻也是足够的窝囊,完全是没有一点智慧遗传的痕迹。

  但是在曹营当中,这样的情况可就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的长子曹昂在跟随曹操的时候也是建功无数,而在宛城之战当中是将自己的战马留给了曹操,这样的英雄应该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赏的,而曹丕为我们展示出来的也是足够的睿智,之后是顺利登上了皇位,他和刘禅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的,而大才子曹植更是寄情与山水之间,虽说没有踏上政途,但是这一生当总也是用自己的才能征服了世人,而曹冲曹彰等等的儿子当中也是在那个时代当中表现出来了他们该有的辉煌。

image.png

  要说在这样的一个对比之下,我们是能够轻易看到其中的强弱输赢的,那么这其中到底是有着什么样的缘由呢?我来给大家揭秘,其中最大的一点就是在于他们的母亲身上,在曹营当中,曹丕、曹植与曹彰他们三个人的母亲都是武宣卞太后,此人在整个的三国时期绝对是相当传奇的一位女子,曹操是何许人也,她正是在20岁的时候嫁给了曹操,不久之后就成为了曹操的正室,这第一她出生可并非是名门望族,而要想成功做到正室,对于一个女人来说那该是需具备多大的智慧。

image.png

  而卞夫人在日常的一些个生活当中也是足够的认真,当初曹丕被立为太子,朝中就出现了很多前来向他道贺的人,但是对于很多的礼物她是选择了拒绝,这其中我们是能够看到她的智慧所在,对于曹丕她也只是说到曹操喜欢他,可想在日常的教育当中,她对于孩子们的教育是起到了很大的影响,这般睿智的女子,显然这些个儿子们也是能够从中学到不少的东西。然而我们看看刘备个诸葛亮,他们的夫人就没有这般贤能,若是我们能够遇到这样的女人,那这一生当中也自然是相当幸福的,而这些既定的事实发生也绝不是偶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