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曹操非常敬重关羽,而他的手下却很多看不起关羽?

2020-07-04 11:47:34 首页

  关羽作为一代武圣,在三国中的名气就已经威震天下了,很多人听到来将是关羽,便会不战而降。被天下人共识的枭雄曹操,也曾把关羽视为掌中宝,当年对他又是宝马美女相送,又是金银珠宝相赐,还给他加官进爵,目的就是希望能将关羽收到自己的麾下,尽管人主曹操都这样敬重关羽了,可是他的那些手下仍然有几位是不服关羽的。

  第一位不服的就是虎侯许褚,许褚是曹操身边最亲近的大将,他的任务和职责就是保护曹操,所以曹操对关羽的所作所为他全看在心里,当年曹操追出十几里给关羽送锦袍的时候,高傲的关羽并没有下马接袍,而是用他的那把青龙偃月刀挑了过去,当时许褚就想下马和关羽决一死战

image.png

  第二位不服的则是夏侯淳,是曹操的得力战将之一,当年关羽过五关斩六将之后,夏侯淳心里不服,便要和关羽大战,结果二人厮杀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张辽赶到,急忙拉开了二人,要不是张辽及时赶到,这两个人势必要拼个你死我活。

  第三位不服的是一位不太出名的将领,名叫蔡阳,他一直妒忌曹操对关羽的好,后来蔡阳为了给自己的外甥报仇前去找关羽,结果被关羽一刀斩于马下。

image.png

  最后一位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庞德了,他原本是马超的部下,后来归顺曹操后,在前去支援樊襄战事中,被关羽斩杀,庞德虽然被杀,但是他带棺挑战的精神是值得后世去学习的。虽然曹营的部分将领对关羽是十分的气愤,但是无奈都不是他的对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