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咧咧的李逵为何对宋江如此重情重义?

2020-07-06 14:07:48 首页

  在《水浒传》中,最著名的就是那梁山上的一百单八将,每一位都是身怀绝技,可以独当一面的人才,并且非常的讲义气,在这些好汉中,尤其是黑旋风李逵更是忠义,但鲁莽也是他的缺点之一,但是却非常受宋江的喜爱!

  在李逵与宋江见面之前,宋江凭借着自己的手段已经名声在外,而且在见面之后还给了李奎十两银子,这更是让单纯的李逵认为宋江就是天下最大的好人,李逵也是在各种场合中为宋江提供帮助,宋江也凭借着自己的手段,成功当上了梁山好汉的一把手!

  虽然也认为李逵在做事上面欠考虑,但是如此忠诚之人还是非常不容易寻找的,让其成为了步兵头领,而且李逵对宋江也是非常尊重,几乎在所有事情上只要宋江一出面,李逵都不会拒绝,但是在一件事上因为产生矛盾,彻底让李逵看清了宋江的真面目,但是李逵也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件事情就是招安!

image.png

  李逵本性就是大大咧咧,对于有着各种约束的朝廷十分厌倦,所以听过此事之后就是坚决拒绝招安,甚至将那一纸文书撕的稀碎,但是宋江本身就出身朝廷,阴差阳错之下才上了梁山,在其一心想回归朝廷的愿望中,李逵也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最后宋江带着自己的队伍被派去外面征战的时候,虽然他们非常勇猛,但是战争中刀剑无眼,还是有不少人命丧战场!

image.png

  但是朝廷对于他们这些人并不看重,只是在利用而已,最终派人送来毒酒放在宋江面前,死前同时叫来自己的兄弟李逵,宋江知道自己已经全盘皆输,又怕自己死后李逵会反叛朝廷,落的不忠不义的下场,于是骗李逵喝毒酒,在喝完酒之后的李逵讲出:“罢了,生时服侍哥哥,死后也做哥哥部下的一个小鬼!”最后他们一起共赴黄泉,可以看出李逵最后的心寒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