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七擒孟获之后,孟获到底打心里服气没有?

2020-07-07 15:40:00 首页

  说到三国时期的诸葛亮,我们都会对他心生敬佩,因为他不仅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而且他的人品也是好的没话说,用今天的话来说,那就是典型的高富帅,还没有公子病,标准的翩翩公子一个,身穿八卦袍,手拿羽毛扇,清风吹过,衣袂飘飘,简直就是神仙本仙,但现在也有许多小女生是他的颜值粉。

image.png

  当然三国演义是经过艺术加工的,但是在真实历史中的诸葛亮虽然没有那么神,那么帅,但是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知识分子,诸葛亮在被刘备请出山后就一直跟随刘备,帮助刘备建立起了蜀国,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创业还没有成功刘备就过世了,只留下悲伤欲绝的诸葛亮,于是诸葛亮化悲愤为力量,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工作机器,每日工作到深夜。

  朝中大小事都要亲自过问,但是他不丼不是一个工作机器,所以最后身体被拖垮了,在刘备过世后诸葛亮除了多次北伐,还有一件事也被后人津津乐道,就是七擒孟获

  孟获是当时南中地区的大姓豪强,深为当地土著和汉人所信服。雍闿反叛后希望南中的少数民族的支持,但各部族酋长皆不服从雍闿。雍闿便招揽孟获,让他游说各部族酋长。后来众人跟着孟获造反,然而诸葛亮仅仅用一个小计策就将孟获给捉来了,但是孟获不服气,所以诸葛亮将他给放了。

image.png

  然后诸葛亮就把他给放了,而且说我还能把你给抓住,然后好吃好喝伺候过后孟获就走了,但是没过多久,孟获果然就被诸葛亮有给擒住了,但是孟获还是找理由,不服气,你不服是吧,那就打到你服,于是就这么抓了放,放了抓,来来回回折腾了六七次。

  这回孟获服气了,于是对诸葛亮说了这样一番话,后来成了现在的金句,他说,“你诸葛亮是有名的聪敏人,我就服你。但是其他人,我不会服气的!”他的这句“就服你”却成了现在的金句。墙都不服,就服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