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没有转账也没有银行卡,外地官员怎么领工资?

2020-07-07 16:55:13 首页

  在现代社会发放工资很简单,只需要知道员工的银行卡号就可以将工资发放给员工,但是在古代没有银行转账,支付宝,微信等付款转账方式,交通也十分闭塞,只能依靠骑马和马车,官员遍布全国各地,如果依靠马车去给这些外地官员发工资是件很麻烦的事情,那么皇帝如何给这些外地官员发放工资俸禄呢?

image.png

  原来在古代不只是京城有国库,在全国各地都有或大或小的国库,这些各地的国库就相当于现在的地方银行,这也就方便了各地的官员,不需要千里迢迢的去京城领俸禄。各地官员只需要等到发工资的时候去就近的国库领取自己的俸禄就可以了。这样既省了人力,也方便了地方官员,可以说是两全其美

image.png

  而且国库也不只是只有钱,还有粮食,布匹,冰块,木炭等生活物资,有时候这些生活物资也会作为俸禄或官员福利分发下去。

  比如在冬季官员可以领到木炭,夏季一些等级高的官员可以领到消暑的冰块。看来现在取暖费和高温补贴也是古人玩剩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