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的死疑点重重,他真的只是被“气死”那么简单吗?

2020-07-08 16:32:18 首页

  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三气周瑜,那么在历史上,诸葛亮真的有气周瑜吗?当然没有,因为周瑜气度恢弘,无比雅量,怎么会被一个比自己小六岁的小屁孩气到呢?他才不会眼红一个年纪轻轻的中郎将的,而且诸葛亮只是一个收税的,行军打仗还是刘备他自个儿的事情。那诸葛亮没有、也没有气死周瑜的资本,那周瑜的死到底是因为什么呢?看看历史我们就会知道,周瑜那么早死去,并不是因为被箭所伤,而是因为当时的曹刘孙他们三个都不想周瑜活着。试想一下,那么周瑜的死真的只是意外吗?真相不像那么简单。坊间传说,是孙权谋杀了周瑜,这个说法虽然没有办法得到证实,但是我们仔细看看历书,就会发现周瑜和关羽两个人有太多太多的相似之处。

  有史书记载,周瑜被曹公、刘备忌惮着,这两个大主公都把周瑜看做了眼中钉,肉中刺,想尽快的除掉他,刚开始曹操是么有这个想法的,但是在赤壁之战以后,曹操有点想拉拢周瑜的意思,但是周瑜回绝了他,曹操非常生气,我得不到的人,别人也别想得到。但是曹操和孙刘的形式不让不容乐观,就算是想派个刺客进去杀了周瑜,也非常的难,所以曹操也只能生气而已。

image.png

  周瑜先想弄死刘备,所以刘备眼里也容不下周瑜。一次刘备和庞统喝酒的时候说过这件事,刘备就问庞统:你给周瑜当过差,周瑜的事你应该知道不少吧,当年我去找借一半的南郡,周瑜就对我起了杀意?庞统点了点头。刘备叹了一口气:当时也是迫不得已啊,诸葛亮也叫我不要去,现在想想,真是太惊险了。刘备可不是吃素的,车胄、蔡阳都是他杀的,只不过他的两个义弟在《三国演义》里替他背锅。

  刘备也是个狠角色,也许在周瑜杀他之前,他就把周瑜给杀了。但是孙权送了一个媳妇给刘备,就是自己的妹妹,还借给了一半南郡,他就去感谢孙权,两人相谈甚欢,这就等于了诸葛亮手里掌握着人质,媳妇也被赵云看住了,跑都跑不了。

image.png

  临行之前,孙权摆酒设宴给自己的妹夫送行。孙权的父母早年双亡,剩下的两个兄弟也先后离世,如今就只剩下这个妹妹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孙权把妹妹嫁给了刘备,就真的有点把刘备当作自己亲戚一样看待了。在酒桌上便把下人支开,跟刘备说了心里话:周瑜的能力太大了,自己都快控制不住他了,总感觉有一天他会走。

  后来周瑜却病死了,真的是病死的吗?没有什么征兆就病死在了出征的路上,让人不敢相信。曹操,刘备,孙权都想干掉周瑜,但是觉得孙权杀周瑜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在周瑜的身上,好像能看到关羽的影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