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傲且勇猛的许褚,为何却被张飞差点杀了?

2020-07-13 11:39:41 首页

  三国时期刘备曹操孙权之所以能够称霸三国,靠的不仅仅是自身的才干,还有手底下各路大臣的帮助。像刘备,曾经和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这两位结拜兄弟也是誓死跟随刘备,可以称之为刘备的左膀;后来刘备又三顾茅庐,请来了著名的军师诸葛亮,作为自己的右臂,这样一来,刘备才能够在战乱频繁的时代,登上一方霸主的位置。

image.png

  曹操同样有着自己的得力干将,典韦和许褚便是曹操的左膀右臂。他们也都是曹操麾下将领中的代表人物,代表了曹魏的最高战斗力。但是典韦早亡,于是许褚便成为了第一大将。

image.png

  许褚和关羽一样,因为自身武艺高强,便处处瞧不起人。当然,他确实有狂傲的资本,他打赢过很多战,很多时候都是直取对方将领的首级;在官渡之战的时候,他甚至凭借一己之力救下曹操,并且全身而退,所以难免会有一点点小傲气。但是在被张飞刺成重伤之后,他便收敛了很多。

  因为西蜀粮草不足,刘备便经常派自己的手下去曹操那里偷粮草,这下可激怒了曹操,同样也激怒了许褚。许褚便自告奋勇去驻守粮草,因为他认为这是下三滥的手段,所以并不把刘备这边的人放在眼里。再加上军营里的士兵大肆吹捧,就喝了很多酒,自然是有一点忘乎所以,就轻敌了。

  结果这次碰上张飞这个大老粗,其实要论战斗力,许褚并不在张飞之下,但是这次他喝了酒,迷迷糊糊重心不稳,一不小心被关羽刺成重伤,如果不是张飞带来的人少,再加上士兵的营救,恐怕许褚就栽在张飞手上了。这次战斗也让许褚意识到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过度的轻敌和自傲只会自掘坟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