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些事让鲁智深和林冲的关系越走越远?

2020-07-13 16:06:50 首页

  在《水浒传》中,林冲鲁智深是在菜园子打斗之后认识的,在这之后鲁智深都是以兄弟称呼林冲,可以说鲁智深对林冲的感情之深。但看完整本书的读者们,一定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在两人上了梁山之后,似乎关系变得微妙了起来。

image.png

  鲁智深也从山下的兄弟称呼改为了林教头。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两人的关系似乎变得越来越远。林冲的性格是很怂的,从第一次高衙内调戏了自己的娘子,林冲尽管看见了却并没有上前动手,甚至连重话的都没有说。当时这一幕看到了鲁智深的眼中只能用心疼的眼光看着林冲。

  第二次也是如此,林冲不仅没有生气,反而相以借刀的方式来拉近与高太尉的关系,但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用。两次林冲的举动让鲁智深感受到了林冲和自己性格上的强烈冲突。后来林冲得罪高太尉,最终还被发配到了沧州。

image.png

  林冲在走前休掉了自己的妻子,这样的举动在鲁智深眼中是很不可思议的,从这个时候开始,鲁智深对林冲看法改变了,自私自利无情无义就是鲁智深给林冲打上的标签。不过尽管如此鲁智深依旧还是扔下了一切去帮助林冲。在野猪林中,林冲被鲁智深救了出来。

  林冲被救后还不允许鲁智深杀了公差,公差想要问鲁智深的身份,可鲁智深也不是傻子,他一直都不说身份。可林冲却直接将鲁智深的身份说出来了,这等于间接出卖了鲁智深。在被迫逃跑的路上,鲁智深就很气林冲。这也是为什么林冲和鲁智深上梁山之后,林冲被鲁智深看不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