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典韦之外,曹操身边还有哪些“贴身保镖”?

2020-07-13 16:09:12 首页

  说起三国历史,那么争议最大的人物肯定就是曹操了,有人说他是英雄,有人说他是奸贼,还有人说他是奸雄。但正如那句话“一千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即便是在当时的众多文臣武将中,对曹操的看法也大有不同,所以有人忠心辅佐他,有人则选择另谋高就。

image.png

  而曹操身边就有一人,多次救曹操于危难之中,全心全意的保护他,这个人就是许褚。许褚能够作为曹操身边的“贴身保镖”,定是有他的过人之处,其中一个因素便是他的天生神力,根据史书的描述,其人“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并且曾单手倒拖牛尾行百步,吓退周边的贼寇,也因为这一点,让曹操十分欣赏许褚,还称赞许褚是自己的樊哙

image.png

  那么许褚在曹操膝下辅佐的时期内,还有哪些不朽的成就呢?在典韦战死之后,许褚就担任起了曹操的护卫工作,凭借他敏锐的观察力和衷心,让他在官渡之战中将曹操从几个反贼手里救下,从此以后便成为了曹操的心腹将领,并打下来无数场战役,已然是战功赫赫,而最有名的当属吓退马超渭南之战

  据记载当时的许褚为了保护曹操,在身披重甲的情况下,左手掩面右手控船桨,最后等到安全上岸时,已是身中数箭,后来马超想要偷袭曹操,可因畏惧许褚在旁怒视于他,最后只好放弃。许褚的整个生涯救了曹操5次,对整个魏国都表现出无比的忠心和支持。

  在曹操离世的时候,许褚曾经因痛哭流涕至吐血,之后也一直鞠躬尽瘁的效力在曹丕膝下直到离世。那么这么一个功成,他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呢?无可置疑当然是获得了善终,在许褚离世之后,他被追封为壮候,后因曹叡思念许褚,又封了他两个子孙关内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