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罗马故事中美艳的埃及艳后是个丑陋矮小的妇人呢?

2020-07-13 17:22:32 首页

  古埃及和古印度,古巴比伦,古中国共称为四大文明古国,而埃及这个国家一直以来都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无论是传闻永生不死的法老,还是壮阔恢宏的金字塔,都激起人们浓厚的探索兴趣,而埃及艳后的戏剧性的一生也同样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

image.png

  许多影视作品或者文章中都提到过埃及艳后,最著名的当数同名电影《埃及艳后》,在电影里,著名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饰演埃及艳后一角,她的美貌与妖艳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在许多罗马故事中,常常把埃及艳后描绘成一个相貌丑陋,身形矮小的歹毒妇人,甚至连莎士比亚都说她是性感妖妇,这与人们心目中的埃及艳后可谓是大相径庭,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大的差异,倘若埃及艳后真的貌丑无盐,又是怎么将众多男人玩弄于股掌之中的呢?

  埃及艳后真正的名字是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是古埃及的托勒密王朝最后一位女法老,她用自己举世无双的美貌作为绝佳利器,先后与两个男人—凯撒大帝和安东尼生育子孙,凭借一己之力保全了一个王朝,避免沦落到被吞并的境地。她的一生跌宕起伏,充斥着种种谜团。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出生在公元前69年,她是克罗狄斯国王的次女,按照其父的遗嘱,她按照当时的习俗与自己的同父异母的弟弟托勒密十三世结为夫妻,二人共同执掌王位,但野心勃勃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并不甘心权力流失,她渴望更大的统治地位,但是支持托勒密十三世的大臣波西纽斯和奥克奇维安联合起来,不仅导致她夺权计划的失败,还将其流放到了叙利亚。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人生一度陷入谷底,而托勒密十三世则乘胜追击,他想要通过讨好凯撒大帝,彻底除去自己的亲姐姐,解决这个心头大患。听到风声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她想尽一切办法接近凯撒,利用自己的美貌与魅力,不费吹灰之力就使凯撒成为了自己的裙下之臣。

  深受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迷惑的凯撒不仅恢复了她的王位,更是在征服埃及之后,没有将其纳入罗马帝国的版图之中,波西纽斯自然不服这个野心勃勃的妖后的统治,随后发动叛乱,但在凯撒的大军之下,叛乱很快就以失败告终,而她的弟弟托勒密十三世也在逃亡途中不幸身亡,自此埃及完全落入到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股掌之中。

  这也许是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她不仅站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权力顶峰,更是以罗马帝国第一夫人的身份自居,荣耀和权力是这位艳后鬓角上的珠宝,映衬着她的面容愈加妩媚,然而一切的快乐都随着凯撒遇刺身亡而化作了泡影。

image.png

  凯撒死后,他的养子屋大维和属下安东尼在一番权力斗争之后,重新划定势力范围,将罗马割裂开来,自此产生了东罗马和西罗马。

  机缘巧合之下,安东尼为了战争前军费的筹备决定会见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早有准备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将自己扮作女神维纳斯的模样,很快征服了安东尼。二人在塔尔斯奇开始了12年之久的同居生活。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与安东尼的结合是充满着目的性的,她不仅几次三番撺掇安东尼赠予自己土地,更是挑唆安东尼修书遗弃自己的妻子奥克塔维亚,而奥克塔维亚正是屋大伟的姐姐,这一切都为安东尼日后埋下了极大的隐患。

  公元前31年,安东尼和屋大维在阿克提乌姆海角进行决战,这场战役以安东尼失败逃窜而拉下帷幕,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自然与安东尼一起踏上逃亡,但很快在屋大维雷霆般的攻势之下,安东尼自刎而死,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则成了屋大维的俘虏。

  这次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美貌没有生效,屋大维不仅对她无动于衷,更是决定将她带回罗马斩首示众,不堪受辱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选择用毒蛇自杀,从此一代艳后香消玉殒

  其实,根据许多历史资料都表明,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确实有着举世无双的美貌,传言中的又矮又丑自然是荒诞不经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流连在众多男人身边,一个又一个罗马统治者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这些都引起了罗马人民极大的不满,所以他们才会放出丑化埃及艳后的谣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