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德给自己的店选址,为何却去请教小偷呢?

2020-08-08 16:37:46 首页

  20世纪80年代末,美国著名的三明治快餐店“赛百味”决定进军英国市场,并计划首先在伦敦市一次性开设20家连锁店。由于事关重大,赛百味的创始人和总裁弗雷德·德卢卡决定亲自挂帅,带领一个筹划小组赴纽约坐镇指挥开店事宜。

image.png

  开快餐店最重要的就是选址,弗雷德要求筹划小组必须在三天内选到20个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这对第一次来伦敦的筹划小组来说,绝对是一项难事—伦敦市有几十个商业中心和无数条街道,如果派人一一去做人流量调查或蹲点,耗时又耗力;如果请专门的调查公司则又需要很高的成本。

  无奈之下,筹划小组的组长只好硬着头皮去请教弗雷德,希望他能给出一个快速有效的选址方法。弗雷德思考了一会说:“这很简单,你们既不需要去蹲点,也不需要请专门的调查公司,只需分头让人到伦敦各区的警察局问问就行了。”

  听了弗雷德的话后,组长有些不解。弗雷德微微一笑,说:“哪里丢钱包的人最多,就把店开在哪里!丢钱包最多的地方,人流量最大。而且小偷最喜欢在此下手,则表明这里一定能偷到可观的钱。也就是说,到这里来的人大都有一定的消费能力,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客户群吗?”组长这才恍然大悟。

image.png

  后来的事实证明弗雷德这个独特的选址方式非常准确,英国也自此成为赛百味在欧洲最大和盈利最好的海外市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