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活计算器”,地球上心算速度最快的人-亚历克西·勒迈尔

2020-08-11 15:41:44 首页

  亚历克西斯·勒迈尔

  72.4秒开200位数13次方

  法国“活计算器”创心算世界纪录“当我心算时,我的大脑有时运转得实在太快,以至需要使用药物。

  我的举动像计算机一样,有一套程序来提高技巧。”

  法国有“活计算器”之称的亚历克西·勒迈尔15日用时72.4秒,心算出随机选取的一个200位的数字的13次方根,创下这项计算最快心算世界纪录。

image.png

  勒迈尔现年27岁,来自巴黎附近城市兰斯,是一名人工智能学博士生。他在美国纽约科学厅现场演示了心算过程。

  勒迈尔坐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随机选取一个200位的数字。大屏幕立即显示这一数字。因位数太多,数字整整占用了17行。

  仅过72.4秒,勒迈尔就给出这一数字的13次方根,共16位:2397207667966701。换言之,勒迈尔给出的这个16位数字连续自乘13次,才得到电脑给出的200位数字。

  勒迈尔这次心算打破了先前由他本人保持的求200位数字13次方根用时77秒的纪录。勒迈尔告诉法新社:“求13次方根时,确定第一位数字非常容易,确定最后一位也非常容易,但得出中间其他几位却极其困难。”

image.png

  法新社说,这名戴眼镜、蓄胡须、眉毛浓密而且有抬头纹的年轻人已研究心算13次方根多年,连续多次打破自己先前的纪录。

  英国媒体曾称他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活计算器”。但勒迈尔说,他更愿意得到“活计算机”绰号。

  勒迈尔说:“我把本应在电脑中使用的人工智能系统运用在我的大脑中。我个人认为,大部分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我的大脑能够高速运转。我的大脑有时运转得相当快。”

  他补充说:“当我心算时,我的大脑有时运转得实在太快,以至需要使用药物。我认为,大脑运转不十分迅速的人也可以做这种心算,但可能对我来说更加容易,因为我的头脑运转速度更快。”

  勒迈尔说,他最早意识到自己在数字方面有特长是在11岁。但令人惊讶的是,他在学校里数学成绩并不突出。“我在班里成绩很一般,主要通过读书自学。”

  谈及快速心算经验时,勒迈尔说:“我的举动像计算机一样,有一套程序来提高技巧。当我出现错误时,我从中汲取教训。这正如在大脑中运行一项程序,从而控制大脑。”

  勒迈尔每天坚持慢跑,不喝咖啡和酒,不吃高脂肪和高糖分食品。他说,这样可以帮助他更敏捷地思考。勒迈尔重视劳逸结合,经常抽空休息几天。他经常听音乐放松,尽管这名数学奇才叫不出一个自己喜欢乐队的名字或指出喜欢哪类音乐。

  “我不能整天一直运算,那样我的心脏和大脑都受不了。练习太多或头脑运转太快对健康有害,”他说。勒迈尔说,在心算13次方根方面,实力和他最接近的对手来自德国,但他拒绝透露对方名字。

  勒迈尔从不担心他人会打破他的纪录,因为“这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太难了”。他解释说,绝大多数对手都只能心算100位数字的13次方根。

  关于获得博士学位后的打算,勒迈尔还没有想好。但已有多家银行和计算机公司和他取得联系。“许多银行认为我的特长非常有用,”他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