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书生》中男女主宋威龙和鞠婧祎是首次搭档吗?

2020-08-11 17:00:28 首页

  《漂亮书生》是宋威龙和鞠婧祎首次搭档,两人的古装造型都备受肯定,剧中,宋威龙饰演的男主风承骏和鞠婧祎饰演的女主雪文曦有不少对手戏,最后风承骏也喜欢上雪文曦,两人顺利走到了一起。

  剧情一开始就是雪曦文作为才华横溢却又家境贫寒的普通百姓家的女子靠写话本、仿字为生,一不小心与风承骏撞个满怀,从此记忆深刻,而后雪曦文又因自家弟弟的病不得不出卖自己的原则,去帮别人考试作弊,正巧碰上风承骏,误会也越来越深。

image.png

  风承骏逐渐了解到雪曦文的处境,由于欣赏她的才华便想要让她进学堂读书,可云上学堂只收男子,一切都在按照常用的套路进行着,“女扮男装”、“英雄救美”、“三男争一女”一个都不会少,都是老套路。

  一部电视剧作品要想好看,大叙事主线上当然越新颖越好,但当大的叙事主线是“老梗”的时候,具体桥段创作当中,矛盾冲突激烈有效且密集,也是好看的必要条件。

image.png

  在《漂亮书生》首播的剧情内容中,无论是男主这边的耿直性格带来的冲突,还是女主这边的穷困带来的冲突,不仅仅呈现出了男女主的人设,更让故事变得激烈且好看。

  当然,更为重要的一点则是,《漂亮书生》的叙事底色是喜剧幽默,并未将整个故事沉重化,相反,它一直保持着茶余饭后消遣剧的气质,虽然有较为激烈的矛盾冲突,但整体剧情的走势还是喜剧化、青春偶像化的。

  进入云上学堂后,为隐藏女子身份,雪文曦一直如履薄冰,被同窗邀请一起洗澡,还被说“文彬兄腿毛那么少”,后来更有“脱光衣服,跳进荷花池”等名场面,可谓笑料百出。

  在曝光的预告片中,除了诸多漂亮堂生们搞笑幽默的爆梗情节,同时还有主人公坚韧顽强的不屈品格,为观众输送积极向上的精神养料。

  体力柔弱的雪文曦如何与天生体力强壮的男书生们并肩“作战”,又是如何能够突破自我凤凰涅槃,达到男子都难以完成的高难度挑战取得“王冠”。

  她笃定的信念是“一个人,上了战场就不可以放弃跟逃避,男子能做到的事情,女子也可以”。她身边的朋友也不断鼓励她,风承骏表示:“去追求你想要的东西,去改变你认为的不公平”。

  雨乐暄则说:“真正的强大,并不是要向别人证明什么”,雷泽信鼓励她“你要让所有瞧不起你的人,都对你刮目相看”。在这群三观极正,拥有同样人生信条朋友帮助下,雪文曦的人生必定不会辜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