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陈数王志文演技怎么样?清一色五星好评

2020-09-20 15:14:24 首页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极其困难的。但是,在这样的困境中,却涌现出很多很多感人的故事,不管是身处在哪里,每一个人都能深切地感受到。

  就在万众的期盼中,首部抗疫题材报告剧《最美逆行者》在9月17日央视一套首播。目前播出该剧的第一个单元《逆行》。

  从已经播出的两集剧情中,我们可以看到,这部电视剧确实如介绍的一样,是一部报告剧,整部电视剧中处处都体现出全民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以及广大医护工作者在面对疫情时无私奉献的精神。

image.png

  在以往的感人事迹中,我们多以文字的形式进行报道。但是,这次却不一样,因为这次的事件,更加透明更加真实,相信《最美逆行者》为以后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最美逆行者》只是播出短短的两集,但是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豆瓣上清一色五星好评。大家都表示,在观看剧情的时候,看到曾经熟悉的情节,忍不住热泪盈眶。尤其是亲身经历过这次事件的人们,从剧情开始,眼泪就像开了阀门的水龙头,忍不住一直流。

  在单元剧《逆行》开头,陈数饰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医科大学的军医肖宁,原本被批准回北京过年,但是在看到学院动员的通知后,义无反顾地赶了回来,毅然决然的请战去武汉,因为这不仅仅是医生的职责,更是一名中国军人的使命。军医就是救死扶伤,就是保家卫国

image.png

  当她说:“我是来请战的”,以及宣读誓言,说:“若上战场,不取得全面胜利,誓死不退”的时候,眼神坚定,身子站得笔挺,已经做好长期与病魔作战的准备。这里陈数用她精湛的演技,把中国军人大无畏的精神,塑造的非常形象。正是有了她们的付出,我们才能幸福的生活。

  而陈数饰演的肖宁的原型,应该就是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彩萍,除了没有去过小汤山之外,剧中肖宁所经历的事情,宋彩萍几乎都有过。剧中肖宁来不及吃一口年夜饭,就奔赴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的情节,也来自原型宋彩萍的真实经历,致敬抗疫英雄!

image.png

  陈数带领的军事医疗队援助的是武汉总二院,医院的院长正是王志文饰演华院长,面对疫情他没有时间照顾身患病症的妻子,而是全心投入到抗疫的工作中。好不容易夫妻见面了,也只是在病床前短短的交流,在回医院的路上,王志文在车里用围巾捂着嘴巴,无声的哭泣,这一幕不知道看哭了多少观众。

  而王志文饰演的人物原型,则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渐冻症,但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在《逆行》单元中,陈数和王志飞两位优秀的演员,用他们精湛的演技,重现了抗疫一线感人肺腑的故事,她们的演技也获得观众的称赞,因为真实,所以感人。

image.png

  除了两位主线人物外,剧中还涌现出了很多平凡的小人物,比如建设火神山医院的丈夫;报名坚守公交司机岗位的妻子;想要把医疗资源留给年轻人的老兵爷爷,以及感染疾病的老奶奶等。

  这些平凡的英雄,串联起了整个武汉疫情救治工作,从总二院到火神山医院,都以这四个人的侧面视角去呈现了不少的内容。

  这个单元剧不仅歌颂了最美军医、医院院长和医护人员,更以小人物的视角贯穿全剧,真正的体现了,“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平凡人挺身而出”的真正含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