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隋唐的七位美女将军,分别有谁上榜?

2020-09-22 11:27:54 首页

  7、俞游兰

  电视剧《隋唐英雄3》、《隋唐英雄4》中人物,俞游德的妹妹,程铁牛的妻子。

  俞游兰虽然长的像花大脚,性格是不同的,比较贤惠,深深爱着程铁牛,和程铁牛的爱情一波三折,被苏宝凤打下山崖后失忆,被王不超收养,成为王不超的义女王彩霞,后来在和苏宝同的争斗中回忆起来自己的身份,和铁牛相认。是征西路上一员不可多得的女将,后来在西凉王府,和西凉最后一战中被西凉人杀死!

image.png

  6、新月娥

  新月娥,评书《兴唐传》中的虚构人物。虹霓关总兵新文礼的妹妹,貌美婀娜,智计过人。其兄新文礼总想借着她高攀,导致其一直没能成亲,这一直都是她心里的一道阴影。西魏军兵伐虹霓关时,其兄新文礼膀臂再次被砸岔,新月娥逞能给他治疗,结果治疗不当导致其双臂残废,新文礼只得将守护虹霓关的任务交给新月娥。之后新月娥用陷阱、金镖、飞刀、套索,杀死罗士信,连续生擒程咬金、齐国远、李如圭等三员战将。后在战场相中王伯当并主动提亲,希望献出虹霓关,嫁给王伯当,归降西魏。王伯当在秦琼徐茂公等人的劝说下,勉强答应。新月娥献关的消息被新文礼得知,新文礼大怒,企图阻止新月娥,反被新月娥制住,新文礼夫妻不愿归降,双双自尽。王伯当闻讯,认为新月娥逼死兄嫂,心生厌恶,在新月娥献关之后,不分青红皂白,一枪将新月娥刺死。

  5、、苏宝凤

  唐将苏定方之次女,罗通之妻,美人坯子(李彩桦饰),与罗成之子罗通相恋,但因苏罗两家世仇无法相守,国仇家恨,情缘纵美如花,几经分合,终与罗通成亲,后双双殉情而死,从始至终,她始终是他唯一的妻子。如果生上天无法成全他们,那么死后定不分离。

  4、窦仙童

  窦仙童,演义《说唐三传》中杜撰的人物,大唐征西将领。曾是玉门关外棋盘山寨主。从小父母双亡,师从九龙山黄花圣母。在棋盘山下劫唐朝二路征西大军时,与兄长窦一虎一起降了唐,并嫁给了薛仁贵之子薛丁山。一路作战英勇。后来跟随大元帅樊梨花,助大唐平定了西番。

  3、红拂女

  相传为隋唐时的女侠,“风尘三侠”之一,本姓张,名出尘,江南吴兴(今浙江省湖州市)人。

  张出尘是李靖的红颜知己、结发之妻。张出尘虽然在正史中默默无闻,但在野史与民间传说中,却是一个奇女子。她慧眼识英雄的故事乃千古佳话。

  红拂女一直是中国古代奇女子的代表,清代红楼梦》中,林黛玉曾赋诗赞红拂女:“长揖雄谈态自殊,美人巨眼识穷途;尸居余气杨公幕,岂得羁縻女丈夫。”

  2、樊梨花

  樊梨花,大唐贞观年间人,中国古代四大巾帼女英雄之一,她因与薛丁山平定西北边乱、沙场挥戈与共的故事而家喻户晓,在后世影响深远。其传奇故事被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所表现,尤其是电影、电视剧、歌舞戏剧等多次演绎,是中国古代巾帼英雄的典型形象。樊梨花,在我国地方史记、掌故稗史中都有记载,她是一个敢爱敢恨、胸怀宽广的大唐奇女,武艺高强、神通广大、文武全才的兵马大元帅。

  1、屠炉公主

  清代章回体古典小说《说唐后传》与《隋唐英雄3》的人物。北番(东突厥)左丞相屠封之女,又被北番狼主认为义女。

  屠炉公主武艺高强,倾国倾城,更有法术飞刀伤人,令人防不胜防。钟情大唐元帅罗通,可惜罗通只爱苏宝凤一人。

image.png

  【公主主题诗】

  柔情似水美少女,蜻蜓点水似天仙。

  落花如梦遥月华,疑是北漠俏佳人。

  千年换得你新生,来世长安待你归。

  仙有情 梦有假;来生与君续前缘。

  春去秋来花盛放,桃花初绽惊天人。

  香消玉殒伊人去,此情穷尽付黄土。

  她,是一个如花美眷的北漠公主,一个原本可以一辈子开开心心的少女,却偏偏遇见了他。如果他们并不是两军交战,如果他并没有负她,她也不会误杀了他的弟弟,后来颠覆了平淡的一切也就不会发生。只惜自古红颜多薄命。

  如花美眷,武功高强,对“白马银枪” 罗通一见钟情,一次次被心爱之人利用、欺骗,一次次心碎,却还是不负此情,为了罗通付出了这短暂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