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寡妇清:一个让秦始皇都敬佩的女富婆

2020-09-23 16:55:23 首页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巴寡妇清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现在想要结个婚对于男生来说挺难的,怎么着也得有套房子,有的女方还得要你几十万彩礼,还得在房产证上写上女方的名字,都是为了保护女性而定的一些规矩,那么男生呢?他们辛辛苦苦的打拼了好几年,才在父母的帮助下,好不容易买了套房子,这结婚了还要那么多彩礼,现在的男生是真的很不容易了。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女生都会这样要求男生的,还是有不少明事理的女生家长和好女孩的。现在的女生地位已经很高了,然而在古代的时候,不得不说十分的心疼那些女孩子,在古代,女生没有地位,真的感谢自己生在这个社会,而不是古代那个时候,不过在古代也有十分厉害的女人的,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位中国第一位女富豪,所有小哥哥眼里的超级富婆。

image.png

  她叫巴寡妇清,是与秦始皇同一个时期的人,可能大家听起来这个名字有点奇怪,其实巴只是代表了一个地方的意思,通常都称她为寡妇清,寡妇想必大家都明白什么意思,通常指的都是丈夫去世后,没有改嫁的妇人。寡妇清便就是一个丧夫的妇人,然而和那句"寡妇门前是非多"这句话形容的不一样,寡妇清在丈夫去世之后,丈夫的家产被很多外人觊觎着,寡妇清为了不让丈夫辛辛苦苦创下的基业被他人夺去,只好亲自扛起了这个大梁,而且一直十分细心的照顾公公婆婆,待他们如同对待自己的父母,这让公公婆婆十分的感动,而且寡妇清始终都没有改嫁,多少次公公婆婆都劝她改嫁吧,自己也能轻松点,然而寡妇清却一直孤独终老,这种坚守贞洁的女人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那么寡妇清是如何一步步养大丈夫生前的家业的呢?寡妇清的丈夫生前时,是做丹砂矿的生意的,丹砂是什么东西呢?丹砂不仅可以用来做染料,还能提炼水银,这样的产业在当时是非常的容易做的,而且还是那种比较火热的生意。据说寡妇清还因为水银与秦始皇关系很好,当时秦始皇在建造自己的陵墓的时候,使用了大量的水银,这些水银,大部分都是从寡妇清那里得到的。这使得寡妇清和秦始皇之间的关系十分的好,寡妇清对秦始皇的影响,甚至都要比那些后宫的嫔妃们还要好,据说秦始皇听了寡妇清的故事后,还专门为寡妇清立了贞洁牌坊,还用了大量的金钱为寡妇清筑造了怀清台。要说秦始皇还真没给后宫的哪个女人建造过如此宏伟的建筑呢。

image.png

  有秦始皇的帮助,寡妇清自然是能扩大家业的,但是在一开始接手的时候,寡妇清也是十分不容易的,她知道要是仅仅凭她一个人是不可能守的这偌大的家业的,所以寡妇清就开始招兵买马,锻造兵器,慢慢的她的军队由一开始的几千人,积累成了几万人,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富可敌国吧。可是这样训练军队,也让家里的产业要慢慢枯竭了,家里的不少人都开始责怪她,但是不久后,她的回报就来了,家里的产品再也没有人敢打劫,也有不少人慕名前来做生意,使得家产一天比一天壮大了。

image.png

  向寡妇清这样的女人,真的是堪称女人中的豪杰,而且她还做到了很多女人都做不到的贞洁,连秦始皇都敬佩她,可见这个女人是多么的不简单。据说寡妇清去世后,秦始皇按照她的遗愿将她安葬,并且在寡妇清的寝宫里,一个人独坐着。一代女骄人,就这样陨落了,她比起花木兰来,都更让人值得敬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