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夫人很受刘邦的宠爱,为何却斗不过吕雉呢?

2020-09-28 11:08:21 首页

  汉高祖刘邦是西汉的开国皇帝,汉民族和汉文化的开拓有他一份不可磨灭的功劳,汉族的发展和中国的统一他也是很有突出贡献的。作为封建时代里很有作为的一个皇帝,他是成功的,靠自己的智谋和能力打下了属于自己的江山。可是这位很有能力的君王却在家事上也是有一些宠妾灭妻的意思在的,只能说刘邦的妻子吕雉也不是一个善角色,所以才保住了自己。

image.png

  皇后吕雉和宠妃戚夫人对刘邦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女子,一个是自己早年共患难的发妻,给自己在事业上的帮助那都是说不完道不尽的功劳,而另一个则是非常懂得自己心思很能满足自己身为男子和丈夫的喜欢的女子。吕雉和戚夫人都是有给刘邦生过皇子的,但是刘邦在心中却是更偏向戚夫人的儿子的,他有说过吕雉的儿子“不类我”而戚夫人的儿子“类我”想要废掉吕雉的儿子立新储。

  可是吕雉是谁,她跟了刘邦多年,不可能不了解刘邦的心思,她能有今天的地位,并不是一味的靠刘邦的宠爱而来,都是靠她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到现在的,她在朝中的势力和得人心的程度远高于戚夫人。于是每次都在刘邦想要废后或者说立新储的时候,她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找人劝说刘邦,刘邦也确实每次都被打消念头。

image.png

  戚夫人不像吕雉那样的强势,倒是很有一般女子的温柔,也会给足刘邦男子的满足感,所以刘邦对强势的吕后就不如对戚夫人的喜爱那么多了。温婉的女子总是更能引起男子的保护欲,可是吕雉的经历就已经不允许她成为只会依附男子的女子了。后来刘邦死后,吕雉的儿子成了皇帝,吕雉成了太后,第一时间吕后就把丈夫的宠妃给处理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