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的单元剧《摆渡人》讲了什么故事?

2020-10-01 16:24:54 首页

  “从来就没有什么盖世英雄,有的只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

  这是《在一起之摆渡人》中一句台词,也是对年初那场抗疫中涌现出的无数平民英雄最好的注解。

  面对凶猛而未知的敌人,中国人民再次展现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一起之摆渡人》单元主角,是雷佳音饰演的外卖小哥辜勇。辜勇一角融合了两类真实原型,外卖员和志愿保障司机。

  疫情爆发时,他选择留在这座英雄之城,做一名“摆渡人”。正常送餐之余,他还负责医护人员上下班的接送工作,为武汉的正常运作贡献微薄之力。

  最初,辜勇的妻子不理解他“你就是一个送外卖的,逞什么能啊!”但他却说,“人家这会儿不就需要送外卖的吗?”

  是啊,抗疫从来不仅仅与医护人员有关,而是一场全民战役。虽然我们不能站在抗疫最前线,但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发挥自己的价值。

  从预告片中,我们能看出雷佳音表演时的张弛有度。在一次采访时,雷佳音也说到,“我演的角色也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就想尽量克制,反而我觉得这样会更有力量。”

  相比一味渲染情绪,为了感动而感动,《摆渡人》单元主创们选择从平凡人的角度入手。每一位平凡人,贡献出的绵薄之力汇集在一起,亦能冲破天际。

  在武汉和全国各地,像辜勇这样抗击疫情的“摆渡人”还有很多,在《在一起》开播特别节目中,滴滴司机王利等四位摆渡人也分享了自己的真实经历。

  王利说自己是在23号武汉封城那天报名了滴滴志愿者,每天早七晚九,早晚接送医护人员,白天接送社区慢性病患,帮老百姓买药或送快递,他们当志愿者的初衷只是想让大家的出行更方便一点。

  雷佳音也在一次采访中说到,在了解原型人物的过程中,他听到的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我们没做什么,只是在一个特殊时期做了自己的工作。”

image.png

  看似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实则我们都知道,这群“摆渡人”们也承担了不少压力。武汉封城给很多每天要吃药的慢性病患者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同时很多人也无法出门买菜等等,于是“摆渡人”们就接过重担,日复一日为需要帮助的百姓们保驾护航。

  同时,作为每天接送一线医护的人,他们也时刻笼罩在可能被感染的巨大风险中。但“摆渡人”们依旧无所畏惧,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中,为每位不便出行的人送来温暖。

  经历过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后,也许这群“摆渡人”已经归于平凡,回到自己的生活中,但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敢,却值得被永远铭记。

  相信很多人每次回想起今年年初那段灰暗时期,都仿佛恍如隔世。我们的国家之所以能在这场抗疫中取得突破性胜利,与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分不开,更与每一位为抗疫做出贡献的平民英雄分不开。

  对每位中国人而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民族精神。大敌当前的那一刻,所有平凡人皆挺身而出,组成一道“生命的围墙”。

image.png

  平凡的人在做不平凡的事,我们要向这群平民英雄致敬,我们也需要一部《在一起》,用影像的方式将这种精神永远记录下来。

  让我们共同期待今晚播出的《在一起》之《摆渡人》单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