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喜剧演员达里奥·福荣获诺贝尔奖

2020-10-09 17:25:49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在23年前的今天,1997年10月9日(农历1997年9月8日),意大利喜剧演员达里奥·福荣获诺贝尔奖

image.png

  1997年10月9日13时,瑞典皇家科学院庄严宣布,199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是意大利喜剧演员达里奥·福。

  达里奥·福,火车站站长的儿子,1926年3月24日生于意大利北部隆巴迪大区瓦雷塞省瓦尔特拉瓦里奥镇,布雷拉学院建筑系毕业。1954年6月23日与弗兰卡·拉梅结婚,次年生下独子雅科波。早年喜欢听家乡人讲故事,并在乘坐去米兰上学的慢车上模仿他们,讲述自己喜欢的故事。后来师从帕连蒂·列科克,逐渐走上了喜剧演员和创作生涯。他著有47部喜剧,出版了11集喜剧作品集,导演过80部喜剧作品,还创作了60首歌。他喜欢玩电动台球,害怕汽车和飞机,自己不会开汽车。

  达里奥·福系意大利历史上第六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