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有没有可能撞到地球?地球还有哪些潜在威胁?

2020-10-13 16:13:31 首页

  月亮什么时候都撞不上地球的。球上的生命最终会如何消亡?很明显科学家尚无法准确回答这个问题。

image.png

  以前的研究表明大约在50亿年里,太阳会膨胀成一颗红巨星将地球烤焦。但两项最新研究则声称等不到被太阳烤焦的那一天,地球就会与水星或火星发生撞击而彻底毁灭。这两项研究分别发表于《国际太阳系研究杂志》和《天体物理学杂志》上。这些研究指出,至少在4000万年内太阳系的行星将继续围绕太阳平稳运行。然而电脑模拟结果表明在接下来的50亿年间,水星轨道出现偏差的可能性是1%到2%。

  这有可能会严重打破整个太阳系内部的平衡,最终导致一场天地大浩劫——地球和水星或火星发生撞击,其结果是地球变成熔岩海洋,全部地球生命毁于一旦。从事其中一项研究的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格雷戈里·拉夫林表示,当地球与火星撞击时,所有生命会立即灭绝。与此同时,另一项发表在《国际太阳系研究杂志》上的研究成果的作者、法国巴黎天文台的雅克·拉斯卡进行了1001次太阳系随时间变化的电脑模拟。根据目前行星观测的不确定程度,拉斯卡让每次模拟的初始状态都稍微不同。

image.png

  结果发现,水星在木星的重力作用下轨道会不断延长的概率为1-2%,这时轨道的“离心率”达到0。6或者更大,意味着运行轨道越来越偏。这会导致水星、金星、火星和地球间的相互作用加大,从而使整个太阳系陷入一片混乱之中。而一旦太阳系混乱起来,受影响最大、更容易运动的就是水星和火星,因为它们的质量只有地球的6%和11%。而质量为地球的82%的金星移动起来就困难得多。依据拉夫林的模拟实验,13亿年后水星将使太阳系陷入混乱状态;之后的0。82亿年火星将脱离太阳系;再过0。4亿年水星和金星将发生碰撞。在拉夫林进行的有限的电脑模拟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灾难。但是拉夫林表示太阳系还有很多其他分裂方式,在每种情况下,“血淋淋”的情况都是完全不同的。对地球而言,最悲惨的可能性就是与水星或火星发生碰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