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结局是什么?它会在宇宙中慢慢消亡吗?

2020-10-13 16:19:11 首页

  我们都知道,太阳是我们的地球的能量之源,没有太阳,万物都无法生存,更不要说有人类的存在了。但是在古代的时候,人们由于没有相关的科技知识,一般来说只是对太阳有一种敬畏之意,当作神的象征,所以在古代人们就创作出了许多的与太阳相关的神话故事。

  可是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世界和宇宙的认识越来越多的,对宇宙的探索也有着巨大的进步。对太阳的认识也是越来越多,可是其中的未解之谜是相当多的,正等待着人们的探究。在诸多的未解之谜当中,最让摸不着头脑的这个已经燃烧了46亿那么久的太阳最终会变成怎样?会消失掉吗?

  太阳是一个不断燃烧的的恒星,以恒星100亿年的寿命来计算,如今太阳才燃烧了46亿年,可以说是处于一个青壮年时期,之后至少还可以燃烧50亿年以上。但是太阳也不是这样一直燃烧着没有变化的,科学家表示再过10亿年,作为太阳内部燃料的氢原子会不断的消耗掉,这时太阳会发生一些明显的变化,其中最为显眼的就是太阳的体积会时间的增加膨胀起来,倾向于变成红巨星。

  实际上,恒星转变成红巨星的现象在宇宙当中十分普遍的,科学家通过观察可知,现在存在的大部分红巨星都是也曾经都是像太阳一样的恒星。随着太阳的体积不断的膨胀,太阳系里边围绕着太阳旋转的各星球轨道都会被太阳所吞没掉,所以星球都将不复存在。太阳的体积会一直不停的增大?答案是否定的,太阳在膨胀到一定程度后,它就会向内部呈现出缩小的状态,这个时候说明太阳内部的燃料已经燃烧完了,那最后太阳又会何去何从呢?

  太阳是一颗恒星,那它的最终结局当然就是跟一般的恒星是一样的。目前据科学家证实的恒星最终的命运会有3种,而且这跟这些恒星的体积质量相关的。

  (1)一些体积比较小的恒星,一般来说,在燃烧完后,会变成一种叫白矮星的天体,这是一种较为之普遍的天体,我们的太阳也是恒星体系当中体积和质量都比较小的一个,所以太阳的最终演变方向也许就是变成一颗白矮星。

  (2)而一些质量和体积都稍为大一点的恒星就会变成一种叫中子星的天体,这种中子星的特点就是体积虽然不会很大,但是质量就相当的巨大,在人类所已知的所有天体当中,有相同体积的情况下,中子被认为是质量最大的天体,由于其质量相当的大,所以破坏性也是极强的,即使一个体积比它大上1000倍的天体与其面对面相撞,也会被中子星撞得体无完肤。

image.png

  (3)最后一种就是一些体积和质量都超级大的恒星,这些恒星最终会变成我们平时所熟悉的黑洞。如今人类对于黑洞的认识是相当少的,说它是一种天体,但是黑洞又不像一般的天体一样可以被观测到。现在我们所确定的黑洞也只是根据其特有的吞噬特点来决定的,因为黑洞所存在的地方一般都是空无一物的,即使是光在黑洞中经过也会被吞噬而消失掉。如今人类的科技还无法去进一步探究黑洞究竟怎样的,也不能靠近,毕竟黑洞超强的引力,会吞没所有的东西。

  以上3种演变就是恒星的最终命运,地球的最终归宿就是演变成一颗白矮星,这也是太阳燃烧后最好的结局,因为变成白矮星的太阳也只是会把周围的行星所吞没,但是整个太阳系还是会继续存在的。

image.png

  那也许会有人会问:“那时我们人类会怎样?”然而这也只是杞人忧天,毕竟太阳离燃烧结束还有50亿年以上,说不定到时人类已经不存在了,即使是人类还存,科技也已经发展得相当发达了,那时候人类应该早已经移民到了其它的星球上去了,太阳系可能也变成了人类旅游的景点而已。所以50亿年以后的事我们不必太多的关注,活好现在更重要。

  那么,大家觉得50亿年以后,人类会消失掉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