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在和亲路上怀孕,直接原地驻扎建了个国家

2020-10-20 17:07:21 首页

  我国文化流传千年,每个国家都希望他们国家和平强盛。各朝各代我们经常会见到皇上用和亲这一方式来抵御外敌或者减少战乱使自己国家获得安稳的外部环境,

  和亲具体是指中原国家统治者为了一些目的同周边民族或国家进行的政治联姻。它贯穿了我国古代历史,对历史的发展也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image.png

  我国历史上和亲的巅峰时期在清朝,清朝为了抵御北方外敌,只能通过和亲赢得发展时间,等自身强大后再占领他国。和亲的女性被我们称为和亲公主,和亲公主大多出身高贵,或者国中大臣的女儿或者直接是皇帝的亲生女儿,虽然高贵但在国家利益面前,亲情的分量远远不够,为了大局,她们只能远嫁他国,去一个凄凉荒芜的地方。

  在我国的新疆,有一个有名的古堡,专家学者到达此处经过研究后发现此座古堡至少有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整个古堡的建造基本使用石头建成,所以当地人称古堡为石城,这座由石头建成的古堡其实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公主堡。

  在此处居住的人们都信仰太阳神,几千年过去人们依然坚定地相信他们是太阳神的后裔,关于这座古堡名字的由来还有一个神秘的故事。

  我们都知道在唐朝时期,玄奘西行去往印度学习经书,他从当时的长安城出发,经过诸多国家,中途见识到了许多不同的文化,玄奘将自己所见所闻都记载了书中。也正是这本书的存在,使得几千年后的我们有幸可以了解到关于公主堡的故事。

  在从西方回来的路上,玄奘一行人路过了一个名叫喝陀国的国家,当时国家的国王在知道他们一行人来自大唐时,亲自接见了他们,玄奘通过一番了解,发现当地的人都声称自己是中国公主和太阳神的后裔,玄奘几人一听,不禁有些纳闷,怎么是中国公主的后裔,这里并不是中国的领土啊。原来这样的说法是由一则流传的传说得来的。

  有一年,波斯曾派出使者来到中国,不仅带着他们的善意还带了许多珍贵的异国物品。再见到我国皇帝后,向其提出了和亲了要求。皇帝综合想到了波斯的实力和建交后的好处,欣然同意,下令将一位公主嫁给波斯王子。

  波斯一队人完成了任务,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可是在回去的路上,波斯队伍竟遇到了土匪作乱,他们只得找一处地势险要的孤岭暂住,谁知3个月后,人们发现这位中国公主竟然怀孕了。后来据公主的贴身侍女说,公主被困山顶时,每天都会有个骑着金马的王子,从太阳中来到山上和公主幽会,公主肚子里的孩子就是“汉日天种”。

image.png

  可悲的是孩子的父亲是谁都没人知道,就这样她挺着肚子来到了波斯,波斯的王子见到大着肚子的公主,无法接受,只好退婚。这一退婚不要紧,波斯的王子没有影响,可我们的公主却不能再回到自己的国家。没办法使者在山顶筑起城堡,把公主安顿下来并拥立为王。

  时间慢慢过去,公主一行人在当地建筑房屋人数变得越来越多,最后甚至建立了一个小国家。公主生下了一位男孩,男孩长大后成为了国家国王,这个国家就是上文提到的喝陀国。

  因为梦境的原因,人们都相信国王的父亲是太阳神,所以人们也称自己是太阳的后裔,那位公主曾居住的地方也被改名为公主堡。在清朝时期我国收复了此地。直到现今这块地区始终是我国领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