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的都城有多大?位置是现在的哪个地方?

2020-10-28 15:50:24 首页

  夏朝是一共传世14代17王。历时400多年,其统治中心在今河南西部的黄河、洛河流域。蛋夏朝迁都频繁,那么夏朝首都在哪里?夏朝都城是现在的哪里?

  夏朝首都在哪里?

image.png

  夏朝从开始到桀灭亡,共传14世、17王,历时400多年,其统治中心在今河南西部的黄河、洛河流域。夏禹建都之阳城,即今登封告城镇。

  夏朝都城是现在的哪里?

image.png

  史书记载,“夏禹都阳城,避商均也。又都平阳,或在安邑,或在晋阳”,“安邑故城在绛州夏东北十五里,本夏之都”,“禹都安邑,故城在(夏)县东北十五里”(即今山西夏县禹王镇附近,古称“故夏虚”。)。后迁阳翟,即今禹州。禹之子的都城也在禹州,此后,太康居斟寻(今巩义西南),相都帝丘(今濮阳),少康都阳翟,杼居原(今济源西北),后迁老丘(今开封东),胤甲居西河(今安阳东南),孔甲及其子皋均居今偃师,桀都斟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