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的历史到底有多久?距今有多少年了?

2020-10-28 16:04:21 首页

  夏朝是公元多少年?

image.png

  夏朝(约为前2070年—约前1600年)是中国传统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个中原世袭制朝代。一般认为夏朝是一个部落联盟形式的国家,而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将夏朝定性为一个奴隶制国家.中国历史上的“家天下”,就是从夏朝的建立开始的.夏王朝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重要王朝,夏朝也是青铜器开始盛行的年代。

image.png

  根据史书记载,禹传位于子启,改变了原始部落的禅让制,开创中国近四千年世袭王位之先河。夏族的十一支姒姓部落与夏后氏中央王室在血缘上有宗法关系,政治上有分封关系,经济上有贡赋关系,大致构成夏王朝的核心领土范围[3]。夏西起河南省西部、山西省南部,东至河南省、山东省和河北省三省交界处,南达湖北省北部,北及河北省南部。这个区域的地理中心是今偃师、登封、新密、禹州一带。

  夏朝距今有多少年了?

  夏朝(约为前2070年—约前1600年)而公元前2097年禹的儿子启即位,改国天下为家天下,称夏朝。由此推荐,夏朝一共存在500多年,如果从公元前2070年计算,距离现在(2016)已经有4087多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